>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齐鲁制药厂爆炸 附近学校家长接学生回家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齐鲁制药厂发生爆炸,家长来紧邻的历城二中接学生回家
10月10日晚上十一点半,齐鲁制药厂发生爆炸后,历城二中几十名家长聚集在学校门口,准备接学生回家。 澎湃新闻记者 张家然 供图
  10月10日晚上十一点半,齐鲁制药厂发生爆炸后,历城二中几十名家长聚集在学校门口,准备接学生回家。 澎湃新闻记者 张家然 供图

  10月10日晚20时50分左右,位于济南市历城区董家镇的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回收系统一含有酒精的压力容器发生爆炸,现场有少量器罐内释出的无毒无害气体,但无人员伤亡。

  爆炸发生后,紧邻该厂的济南市历城区第二中学(下称历城二中)学生的家长们有些紧张,几十名家长来到学校门口,接孩子回家。

  一位来接孩子的家长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自己住在齐鲁制药厂附近,爆炸时发生了三声巨响,玻璃被震的很厉害,因担心孩子在学校受影响,所以特意来接孩子回家。

  澎湃新闻在历城二中门口了解到,只要学生家长向学校老师申请,学生签字后,就可以离校。

  另外,多名学生家长表示,齐鲁制药厂区的一个排污口紧挨着历城二中的操场,历城二中整个校区经常被异味笼罩,严重时学生们都带着口罩上课。

  这些家长还说,历城二中多名学生家长曾申请当地环保部门对学校周围的环境进行检测,每次的检测结果都是合格,但在学校附近却一直能闻到刺鼻的异味。

  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是中国大型综合性现代化制药企业,建有占地290万平方米的制剂、化学合成、生物技术、抗生素发酵等八大生产基地以及现代化的生产车间,专业从事治疗肿瘤、心脑血管、抗感染、精神系统、神经系统、眼科疾病的制剂及其原料药的研制、生产与销售。

  齐鲁制药与历城二中仅有一墙之隔。据该校官网介绍,该校在校生有5000余人。另有公开报道称,该校老师介绍,加上其附属学校,在校生达1万余人。

  2016年4月初,历城二中师生因不堪忍受齐鲁制药排放出的刺激性气体带着口罩上课的照片在网上引起热议。《中国经营报》报道称,历城二中多名老师表示,学校师生面对齐鲁制药造成的异味污染已有十年之久。

  上述报道还称,公开信息显示,济南市政府要求在今年8月20日前,齐鲁制药的废水处理设施迁离,对化学合成车间特别是距离历城二中较近的车间,按照原有计划,加快向德州临邑搬迁,减少异味排放。

  然而,上述报道还指出,齐鲁制药所带来的大气等看得见的污染,治理起来相对容易,而其对地下水的污染等治理,则非“一搬了事”。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41181 report 1413 10月10日晚上十一点半,齐鲁制药厂发生爆炸后,历城二中几十名家长聚集在学校门口,准备接学生回家。澎湃新闻记者张家然供图10月10日晚20时50分左右,位于济南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