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延任期有戏吗?本月见分晓

来源:综合 作者:成都商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倍延任期有戏吗? 本月见分晓

  日本多家媒体9日报道,酝酿已久的日本自民党总裁任期延长一事有望在本月内尘埃落定。根据这些报道的说法,自民党内部赞成延长任期的气氛已经形成,反对者态度似乎也有所缓和。一旦延期方案敲定,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的任期将得以延长,并有望于2020年以首相身份出席东京奥运会。

  日本自民党“党和政治制度改革实行本部”5日举行会议,确认将在征求党内意见基础上,敲定延长党总裁任期的方案。相关方案最快将在本月内出台。

  根据自民党现行章程,总裁任期每届三年,只能连任一次,即最长可连任6年。这一党章同时规定,自民党总裁是首相的“当然候选人”。根据现在的规定,安倍的自民党总裁任期将于2018年9月结束。这意味着,他的首相任期届时也将期满。

  二阶俊博今年8月出任自民党干事长以后,着手推动延长自民党总裁任期事宜。安倍的党内支持者为了帮助他实现“日本战后任期最长首相”的政治梦,专门成立了“党和政治制度改革实行本部”,讨论修改党章事宜。

  “党和政治制度改革实行本部”本部长、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5日在会议结束后说,会议讨论进展顺利。安倍的心腹、防卫大臣稻田朋美也对延长党总裁任期表示力挺。此前,被认为是安倍“接班人”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和拒绝安倍入阁邀请的石破茂都对此提出异议,但近日两人态度似乎有所缓和。

  目前,安倍的支持者就延长自民党总裁任期提出两种方案。第一种方案是,把现在的“两届6年”更改为“三届9年”。如果采取这种方案,意味着安倍将担任首相至2021年,从而实现其“出席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目标。同时,他也将成为战后执政时间最长的首相。第二种方案则是“无限期担任”。如果采取这种方案,安倍甚至可以参加2024年自民党总裁选举,谋求长期执政。《每日新闻》指出,自民党延长总裁任期讨论进展如此迅速,反映了自民党内找不到能与安倍抗衡的有力候选人,而自民党内这种“安倍独大”的局面仍将持续。(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chengdu.cn/html/2016-10/11/content_576915.htm report 986 日本多家媒体9日报道,酝酿已久的日本自民党总裁任期延长一事有望在本月内尘埃落定。根据这些报道的说法,自民党内部赞成延长任期的气氛已经形成,反对者态度似乎也有所缓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