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岁女童误吞硬币 大人用手从喉咙掏弄伤食管

来源:华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 岁女童误吞硬币卡喉咙
3 岁女童误吞硬币卡喉咙

  10月9日,乾县大墙乡的张女士3岁的女儿妍妍玩耍时误吞1元硬币并卡在食道入口处,大人心急从喉咙处掏取,谁知硬币没掏出来,还弄伤了孩子的食管……

  “妈妈!快……”9日上午,听到妍妍惨烈的哭声,张女士和婆婆火急火燎地跑到孩子身边,发现坐在摇摇车上的妍妍脸蛋发紫,已经说不出话来,她手里的一元硬币也不见了踪影。通过女儿的比划和只言片语,张女士才知道硬币卡在喉咙里了。

  婆婆尚女士立刻伸手到孩子喉咙里掏,“当时硬币卡得并不深,就在嗓子眼。”尚女士说,眼看就要把硬币掏出来了,因为妍妍太疼咬了她,硬币就进去了些。随后,张女士从药店买来润滑的药喂给妍妍,不料非但没把硬币弄出来,孩子还不停地呕吐。张女士立刻将妍妍抱到乾县县城一家医院,拍了片才知道硬币还卡在喉咙里,非常危险。

  “医院让我们赶紧把孩子抱到咸阳看。”张女士一家又从乾县开车赶往咸阳。由于堵车,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医院,其间孩子一直处于半昏睡状态,把张女士吓得不轻,“我都哭了好几次”。当日下午3时,刚到医院的妍妍就被推进手术室,手术前定位时发现硬币已进入胃里。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彩虹医院耳鼻喉科见到了妍妍,小丫头已将之前的痛苦忘得差不多了,正在和妈妈亲昵。耳鼻喉科主任费国立介绍,妍妍的情况确实比较危险,虽然是卡在食道,但也很容易造成窒息。由于现在已经进入胃里,可用药物以排便的方式将其排出。护士长郭燕蓉说,孩子现在已脱离危险,但由于大人一开始强行在喉咙里掏硬币,弄伤了孩子的食管,目前最好吃流食,吃完后要漱口,避免发炎。

  >>医生提醒

  硬物卡喉 莫强行推下

  费国立表示,小孩误吞硬币导致卡喉的事件比较常见,“除了硬币,还有食管里卡了瓜子、苹果块、骨头等”。他说,食管异物的临床表现通常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就是咳嗽、憋气,若异物较大,就会导致窒息;第二阶段会相对安静,可无症状或仅有轻咳;第三阶段,由于异物刺激和炎症反应,或已阻塞食管,可出现剧烈咳嗽;最后一阶段,会出现发烧、咳嗽、胸痛、浓痰多、咯血和呼吸困难。要预防这种情况,除了要让儿童在吃饭时保持安静、细嚼慢咽外,还要教育他们改正口中含物品玩耍的不良习惯。婴幼儿应尽量少进食或不进食花生、瓜子等带壳食物,“误吞异物后,也不要试图通过吞食饭团、食醋等将异物强行推下,应立即就医及时取出”。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张卉说,如果孩子食管已完全被异物卡住,情况危急,家长可将孩子背朝上头朝下放在自己双腿上,然后用力拍击背部。不过这个急救措施比较专业,也讲究力度和手法,采用时一定要谨慎。同时,也要尽快送医。 华商报记者 吕兰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1011/614491.shtml report 1457 10月9日,乾县大墙乡的张女士3岁的女儿妍妍玩耍时误吞1元硬币并卡在食道入口处,大人心急从喉咙处掏取,谁知硬币没掏出来,还弄伤了孩子的食管…&he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