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2016美国大选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选民对二次辩论失望 专家:美政治制度已现问题

来源:环球网 作者:章念生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选民对二次辩论感到失望 专家:美政治制度已出现问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很多选民在观看了第二次辩论后感到失望。选民格里菲思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最近爆出的丑闻令人大跌眼镜,选民的愤怒和不满是显而易见的,回答选民关心的问题,这才是他们应该做的!现在美国总统的选举制度,像民主党的‘超级代表制’、特朗普成功获共和党提名,都值得反思。”在当天辩论场内负责电梯运行的工程师鲍尔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他对今年的两位候选人不抱期待,但还要在两者中选择一个,对选民来讲会是一个痛苦的心理过程。

  圣路易斯市居民达芬尼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今年的选举是最不寻常的一次,两人的形象、风格、相互攻击之猛烈多年未见。他说非洲裔在选举中经常遭遇严重政治不平等,之前在亚特兰大,达芬尼居住的非裔社区,在投票站外还有长长的队伍时,政府竟然就能关闭投票站,剥夺他们投票的权利。

  “不间断的人身攻击,相互暴露丑闻,简直乌烟瘴气,让人感觉恶心。”谈及对近期美国大选的印象时,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桅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舆论总说这两个人烂,实际上是两个政党烂,精英政治本身烂,或者说美国政治制度已出现问题。”

  “民主成为唯一的输家”,德意志广播电台评论称,超过1亿人观看了第二场对决,谁赢得这场充满性、暴力和权力的争斗,都不是很光彩。最大的问题是,这场大选折射出,美国民主正变成媒体文化和社交媒体的碎片。

  CNN和民调公司当晚对观众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希拉里在此次辩论中明显取胜。57%的人支持希拉里,34%的人支持特朗普。但CNN称,这位美国商业大亨此次表现好于观众的预期。而保守派新闻聚合网站“Drudge Report”的民调结果是一面倒地挺特朗普:在13.2万投票者中,有11.8万人认为特朗普赢得了第二场辩论,占89%。

  “希拉里错过了决定性的机会”,德国《世界报》认为,希拉里本来可以利用特朗普的视频丑闻,给对手毁灭性的打击,相反她没有第一场辩论时那么自信,经常处于被动防守。特朗普则绝处逢生,获得喘息的机会。ABC广播公司称,特朗普的表现有助于延缓大批共和党人放弃对他的支持。

  10日,《环球时报》记者采访到的3名中国知名学者一致认为,从目前来看,希拉里的赢面要大一些。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朱锋1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第二场辩论最大的看点就是刚被爆出歧视女性丑闻的特朗普如何应对,在丑闻缠身、品格能力不断遭到质疑的背景下,特朗普表现镇定,对自己的风格不加掩饰,从这个角度看,这一场他的进步更大。但从辩论中同样可以看出,希拉里深具华盛顿政治精英风范,对很多问题、特别是外交问题的拿捏非常到位,在从政经验上与特朗普相比优势巨大。

  “整场辩论并不精彩”,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周琪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辩论中讨论政策成了其次,双方没有“正面接招”而是在“互相揭短”。但总的看来,还是希拉里占上风,特朗普没有通过这次辩论扭转局面。王义桅对《环球时报》说,特朗普在辩论中表现再好,都很难“洗掉屁股上的屎”,很难挽回形象。希拉里一直为女性权益奋斗,美国女性选民多于男性(因为长寿),所以希拉里优势明显。

  美国《野兽日报》形容此次辩论是美国总统大选的“冷酷预演”:“这是一场充满怒气的街头厮杀,一个是最有经验的总统宝座角逐者,一个是无所畏惧的电视真人秀老手。”在这场辩论中,特朗普几乎整场站着,希拉里则经常趁对手发言时回座位坐一会儿,给外界身体状况不佳的联想。有趣的是,在辩论结束时,两人都夸赞了对方的坚持:希拉里夸赞特朗普儿女的优秀和对其父竞选的不懈支持,特朗普则夸赞希拉里“是个斗士”。朱锋对《环球时报》说,他颇为感叹这两位七旬老人犹如两只“打不死的小强”,还在坚持做最后的争夺。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10/9532126.html report 174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很多选民在观看了第二次辩论后感到失望。选民格里菲思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最近爆出的丑闻令人大跌眼镜,选民的愤怒和不满是显而易见的,回答选民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