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按日计息!华夏银行电商贷让电商轻装上阵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17年前,当马云创办阿里巴巴时,曾对18位创业成员说:“启动资金必须是pocket money(闲钱),不许向家人朋友借钱。”17年后,电子商务已成为中国经济新的重要增长点。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我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16.2万亿元,其中网络购物3.8万亿元,全国电商从业人员突破270万人。但与马云及其“18罗汉”的创业经历不同,为支撑网店的运营,这些数以百万计的网店经营者不但需要经常向家人朋友借钱,有时候还必须向动辄24%年息的民间拆解资金。

  昱硕专卖店店主戴楷的经历就是这一群体的真实缩影。由于缺乏抵押物,他以前只有“民间借贷”一个路子,成本非常高。他告诉记者:“以前融资成本经常是月息2%,年息大概要达到24%。”高额的融资成本使戴楷面临沉重的经营压力。直到2015年,华夏电商贷的推出,才真正让戴楷轻装上阵。

  华夏电商贷是华夏银行面对电商从业者庞大的融资需求,创新推出的金融服务产品。该产品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以电商企业经营数据为授信依据,打破传统贷款模式,向入驻于各大电商平台的个人经营者、小微企业发放最高100万元的信用贷款,用于支持其日常经营。

  更让戴楷感到惊喜的是,“华夏电商贷”可以随借随还,按日计息。戴楷从2011年开始做电商。时至今日,他还清楚的记得第一次民间借贷的月息就达到了1.5%。而对于以往一些银行的贷款服务,戴楷也觉得不合适电商企业:“比如说一次性给我贷款100万,但是我们进货出货的周期是几天、十几天,剩下的时间无法将这些贷款利用起来,可能大量时间钱还在银行卡上,而这些活期利率收益却远远低于融资成本。”戴楷提到:“我们发货需要马上给供应商打款,然后供应商给我出货,我这边网上卖货收到钱之后,才可以迅速把钱还回银行。”

  华夏电商贷正好满足了“戴楷们”的需求:7*24小时自助贷款,又可以随借随还、按日计息。

  “这款产品确实非常棒,我们对于资金的使用时间不长,只有短期需求,但需要快,有可能是一天都耽搁不起。”戴楷评价到。

  不但资金成本低,华夏电商贷还具有大数据“授信”无需抵押、放款还款一键完成等优势。不同于传统的贷款方式,“华夏电商贷”使用“信用”作为担保。只需通过在电商平台上的经营数据,华夏银行的“大数据”就可以为企业“画像”,确定合理授信额度;在具体操作流程上,据悉,华夏电商贷的办理只需要电脑或手机登录、网店评估、在线申请、华夏银行上门核查、签订贷款合同五步就可以完成全部流程,对于规范经营、业务稳定的优质电商客户,华夏银行还能提供主动授信,客户收到邀请码后,直接登录申请即可。值得一提的是,“华夏电商贷”一次授信,在授信效期内可分次使用,全部在网上操作。

  正因如此,电商贷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众多电商企业的追捧。截止目前,华夏银行已完成授信超过600户,授信总额超过2亿元。

  华夏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对此表示,随着互联网经济的纵深发展,电商行业已成为社会流通领域的重要环节。华夏银行将不断的创新金融产品服务,为电商行业的发展提供新动能。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电商从业者从中受益。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61011/n469956520.shtml report 1353 17年前,当马云创办阿里巴巴时,曾对18位创业成员说:“启动资金必须是pocketmoney(闲钱),不许向家人朋友借钱。”17年后,电子商务已成为中国经济新的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