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宫二号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资料] 杨利伟:神舟十一航天员发射前一天确定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利伟:神舟十一航天员发射前一天确定
在榆林找到俗称为“黑匣子”的电子采编存储器。 据西部网
在榆林找到俗称为“黑匣子”的电子采编存储器。 据西部网


  杨利伟:神舟十一航天员发射前一天确定

  9月15日晚,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发射成功入轨之后,央视记者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专访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航天英雄杨利伟,介绍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后续工作计划和航天员准备情况。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指挥大厅,坐在指挥席的杨利伟密切关注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飞行状态。杨利伟介绍,天宫二号入轨后,经过两次变轨,会转入自主飞行,在这个阶段,一些平台及有效载荷的一些测试,会转入交会对接状态,迎接神舟十一号飞船与它交会对接,进行组合体的飞行,也就是说迎接航天员进入,进行工作和生活。

  杨利伟说,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10月中下旬发射,这将是我国第6次载人飞行任务。两名航天员将搭乘神舟十一号飞船与天宫二号对接后,计划在天宫二号驻留30天,加上独立飞行的3天,总飞行时间从神舟十号的15天增加到33天,将是我国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载人飞行任务。作为中国进入太空的第一人,杨利伟坦言,现在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要比自己当时的活动空间大得多,达到了15立方米,为航天员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条件。

  对于将要搭乘神舟十一号飞船前往太空的航天员,杨利伟介绍,航天员的训练情况一切还都比较正常,两个乘组的航天员都在进行紧张的准备工作,现在他们已经进行了二级隔离,在做飞行前最后的强化训练,准备情况一切都好,心理、身体状态都非常好,现在做最后的完善工作。

  航天员名单什么时候能确定?“在发射前一天就会确定,实际上也有一个大概的排名,一个主份一个备份,他们都在做飞行的准备。”杨利伟告诉记者。 据央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60917/ArticelA02003FM.htm report 1299 在榆林找到俗称为“黑匣子”的电子采编存储器。据西部网杨利伟:神舟十一航天员发射前一天确定9月15日晚,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发射成功入轨之后,央视记者在北京航天飞行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