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校被指给学生“吃猪食” 食堂里发现整袋猪饲料

来源:北青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一学校被指给学生“吃猪食”
学生拍摄的食堂和饭菜的照片
学生拍摄的食堂和饭菜的照片
家长发现的食堂中的猪饲料
家长发现的食堂中的猪饲料
家长发现在食堂中已开封的鸡饲料
家长发现在食堂中已开封的鸡饲料

  近日,山东烟台海阳英才实验学校被指食堂存放猪饲料、鸡饲料,用来给学生熬稀饭喝。当天上百名家长到学校讨说法,并向当地政府部门举报。11日,当地政府组成的调查组已经入驻学校,当地食品安全、公安等多部门正在学校调查此事。

  家长称学校给孩子吃“猪食”

  食堂里发现整袋猪饲料

  家长们还发布了多张在英才学校食堂拍摄的照片,照片中出现了长了霉点的馒头、遍布疤痕的西红柿等变质食材。

  据家长介绍,2015年秋天有孩子频频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孩子情况严重的时候,家长还被学校生活老师打电话叫去接孩子。“但去医院检查后又查不出什么问题,只说是肠胃不好。”一位家长对北京青年报记者称,今年十一长假时,自己的孩子又说不舒服,就带孩子去医院做检查,结果发现血铅超标。之后就在家长群里看到,有其他家长说英才学校食堂出了问题。

  这位家长对北青报记者表示,9日下午4点多他去了学校,在食堂里看到堆放着整包的猪饲料和鸡饲料。听孩子说,平常在食堂吃饭时就算觉得馒头有异味,也必须吃完,否则就要扣分。

  家长提供的照片显示,学校食堂中出现的猪饲料为“小猪配合饲料”,鸡饲料包装袋显示为“肉中鸡配合饲料”。

  学校声明称食堂没问题

  供应商否认给学校供货

  事发后,海阳市英才实验学校发布声明称,所谓“变质鸡蛋”系10月9日餐厅早饭供应的茶鸡蛋中剩下来的,所以颜色较深;霉变西红柿是因为大批量采购过程中,部分西红柿确有个别坏的情况;学校餐厅肉类均由林涛肉类公司所供,有检验检疫证书。声明称,绝不存在将变质或不干净食材做菜的情况。

  这份校方声明不但得不到家长认可,也得不到其中提到的供货公司承认。学校声明中提到的林涛肉类公司于10月10日对外发声,称他们根本不是学校的食品供应企业,“从未给学校提供过猪肉和检疫单”。

  林涛公司称,给学校提供肉类的企业必须经过教育局批准,林涛公司“未竞标上”,他们认为现在学校伙食出现问题,声明自己企业为供应商的行为是“找替罪羊”。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英才实验学校是一所经海阳市教体局批准,集幼儿、小学、初中为一体的现代化全日制民办学校。

  一位该校三年级学生的父亲告诉北青报记者,英才实验学校每年学费8600元,在当地算是收费较高的学校。孩子住校后,每周六中午才能回家,周日晚上又要坐车返回学校,每天一日三餐都是在学校食堂解决。

  海阳市政府承诺严格监管

  调查组昨日已入驻学校

  10月10日下午,海阳市政府对英才实验学校部分学生家长反映学校食堂管理混乱、食材质量不合格等问题发表公开信。

  公开信称,10月9日,海阳市英才实验学校部分学生家长到市政府反映学校食堂管理混乱、食材质量不合格等问题。市政府已成立专门工作组,并责成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立即对学校食堂的食材进行抽样检测,对学校食堂资质、食材购置手续等相关情况进行核查落实,责成英才实验学校配合调查。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对学校食堂22个品种的食材进行了抽样,并委托青岛英格尔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检测,结果将于一周后反馈。

  在这封公开信中,海阳市政府还作出承诺:近期若有学生反映身体不适,市政府将责成校方有组织地对学生进行身体检查。在检测结果尚未出具之前,市政府将安排工作组对学校食堂进行严格监管,确保期间学校师生就餐安全。

  11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英才学校教导处,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是教育局派往英才学校调查组的工作人员,目前调查组已正式入驻英才学校。

  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平常学校教师也在该食堂就餐。家长反映学校食堂出现问题后,相关岗位负责餐饮的工作人员已被安排替换,不会影响学生们这几天的就餐。另据该名工作人员证实,此前英才学校学生食堂确由该校校长的妹妹负责管理。

  文/见习记者 孔令晗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10/12/content_221665.htm?div=2 report 2856 学生拍摄的食堂和饭菜的照片家长发现的食堂中的猪饲料家长发现在食堂中已开封的鸡饲料近日,山东烟台海阳英才实验学校被指食堂存放猪饲料、鸡饲料,用来给学生熬稀饭喝。当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