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星停售停换停用Note7 从发售到停产仅53天

来源:央广网 作者:朱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星停售、停换、停用盖乐世Note7 从发售到停产仅53天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自8月三星Note7全球发售以来,频发的电池故障和燃烧事故让它一直深陷危机,三星曾经宣传的“最强旗舰”没有输给苹果这一“最强对手”,却在自己的一声声爆炸中连续遭遇紧急召回、航空禁飞、用户禁用、渠道禁售等重创。本月10号,韩国多家媒体报道称,三星电子已暂停生产陷入困境的盖乐世Note7手机。昨天,韩国三星电子发布公告,要求全球合作伙伴停止销售和更换出现问题的盖乐世Note7手机。

  韩国三星电子宣布,该公司对更多已更换手机的着火案件进行深入调查后,要求全球合作伙伴停止销售和更换出问题的盖乐世Note7手机。

  三星在声明中要求所有已更换或未更换Note7手机的用户,关机并停止使用该手机。

  对于是否考虑永久停止Note7的销售,或者是否已经找到更换新机的起火原因,三星并未立即回应。手机停售停产导致三星电子股价下跌5%。

  Note7手机于8月19号在全球10个国家上市,之后接连传出手机失火爆炸的消息。三星在9月初宣布停售Note7手机,并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50万台Note7手机进行免费更换。

  然而,在9月底换机计划付诸实施后,多地依然传出更换后的Note7手机依然会失火爆炸。10月5号,美国一架客机在滑行时一名乘客的Note7手机突然冒烟,导致全机乘客紧急疏散。

  在上一次召回中,三星一度宣称,中国大陆版Note7手机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因此不在召回之列。但实际上,国行版手机发售之后,同样发生了多起过热、燃烧事故。

  据国家质检总局披露的消息,截至10月11号,Note7手机在中国大陆地区已经发生20起过热、燃烧事故。9月中旬,三星首次宣布在中国大陆地区召回部分Note7手机,不过,可以召回的产品仅有1000多台。而这一次,三星给出的召回政策,终于不再是“中国例外”。

  10月11号,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日前,在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进行约谈和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 2016年10月11日起,召回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全部SM-N9300 Galaxy Note 7数字移动电话机,共计190984台(包含2016年9月14日公告首次召回的1858台产品)。

  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自2016年10月10日起已经停止生产、销售SM-N9300 Galaxy Note 7数字移动电话机产品,并将采取以下两种措施实施召回:(1)免费为消费者更换为其他型号全新三星手机,并退还两个产品之间的差价,赠送购物券300元;(2)按照原购买价格全额退款,同时回收产品。消费者可以自主选择以上两种方式之一。消费者因配合本次召回所产生的产品邮递费用由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承担。

  同样是在昨天,三星中国官网在首页贴出声明称:“对于近期Galaxy(盖乐世)Note7燃损事件给各位消费者带来的不安与困扰,我们表示诚挚的歉意。”不过,对于具体的召回措施,这份声明没有给出进一步消息,而声明提供的400售后热线,也没有提供24小时人工服务。昨天傍晚,央广记者通了中国三星电子负责受理紧急情况的客服电话,客服表示:“如果您确实比较担心,这个手机还是建议您先不要使用,让它保持关闭状态。我们这边已经确定召回,只是说,具体召回措施我们还在制定当中。制定出来之后,我们会在第一时间通过三星官网进行公告。关于我们售后的热线,因为工作人员都在6点钟已经下班,您如果想要了解详细情况,您可以明天早上8点过后,再拨打一下我们售后的热线。”

  截至目前,已经有部分经销商启动Note7手机的召回工作,但三星的具体政策措施仍未完全公布。中国消费者协会新闻发言人董祝礼昨晚在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表示,中消协对于三星手机召回的相关问题,提出几点原则性意见:第一,召回要做到充分的告知,把召回的信息,让每一个使用三星手机的消费者都知道;第二,尽量地方便消费者,在召回方式方面,让消费者非常便捷地能够实现;第三,召回行为本身要做到公平合理,包括置换、补差价计算等等;第四,三星公司在召回过程中要诚信面对自身的产品质量问题,给消费者一个说法。下一步中消协还将根据事件的进一步发展,对一些召回的具体问题,可能还会提出一些具体的要求或者建议。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中国大陆地区有消费者遭遇手机爆炸事故之后,三星方面一度表示,“推断该产品损坏是因外部加热导致。”甚至有消息称,三星“正在讨论对主张虚伪爆炸的2名中国消费者进行刑事起诉等法律应对”。

  近段时间,随着更换过的所谓“安全版”手机继续事故频发,三星将产品质量问题指向个别电池供应商的说辞,也持续受到质疑。此前遭遇手机爆炸的中国消费者,该如何维护自身权益?中国消费者协会新闻发言人董祝礼对此表示:“对于由于手机爆炸对消费者造成的人身或者财产的损害,消费者有权提出要求和补偿。我们也正在收集这方面的信息,欢迎消费者遇到这方面的损害、有这方面的投诉,到消协组织寻求帮助。”

  从发售到停产,三星Note7仅仅“生存”了53天。三星Note7虽已停售,但电池爆炸所引发的骨牌效应已经显现——日前,美国加州一位机主的iPhone 6 Plus在晚间充电时突然爆炸;而就在10日,一则国内用户购买iPhone 7炸裂的视频也在网络传播。手机电池的安全隐患问题,理当引起整个产业链的重视。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yaowen/20161012/t20161012_523190992.shtml report 2502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自8月三星Note7全球发售以来,频发的电池故障和燃烧事故让它一直深陷危机,三星曾经宣传的“最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