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美国大选 > 2016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共和党高层不支持特朗普竞选 特朗普:无能的领导者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筱璇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共和党高层不支持特朗普竞选 特朗普:软弱无能的领导者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自本月7号,一段录制于11年前、被认为严重“侮辱女性”的视频曝光后,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陷入争议漩涡。不仅外界批评不断、竞争对手希拉里步步紧逼,就连共和党内不少重量级政治人物也纷纷收回对特朗普的支持。

  9号,2016年美国大选第二场电视辩论如期举行,特朗普的表现没能阻挡“录音门”持续发酵。10号,美国共和党高层、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表示,他将不再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同台助选,或者为其辩护。距离美国大选投票日还有不到一个月,特朗普失去党内高层力挺,意味着什么样的后果?

  “你知道我一见到漂亮女人就忍不住亲她,而如果你是个明星,这些女人还真让你亲,你想做什么都行。”一段录制于11年前的对话,让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持续陷入争议漩涡,特朗普有关女性的粗俗言论,导致多名共和党高层相继与其划清界限。

  录音曝光两天后,本月9号,特朗普在电视辩论中被问及相关问题时回应称:“我对事件感到非常尴尬,我讨厌这件事,但这只是更衣室里的谈话。”

  电视辩论结束后,“录音门”争议并未平息。10号,多家美国媒体转述,美国众议长保罗·瑞安在与众议院共和党议员的电话会议中宣布,他将不再与特朗普同台助选或为其辩护,并强调,共和党议员需要专注各自选区的竞选活动。

  CNN记者称,众议长说得非常清楚,未来一个月,他不会再为特朗普和他的竞选辩护,他还表示,他将专注于维持共和党在众议院的多数党地位。另据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在电话会议中表达了与瑞安类似的看法。

  中国社科院美国所助理研究员刁大明指出,特朗普如今面临的困境,与他此前被曝光的不当言论,存在直接关联。

  刁大明表示,在所谓的“录音门”爆发之后,多位共和党国会议员和州长,传统的政党精英都表示了对特朗普的反对。特朗普在共和党内所谓的这种“塌方式”地失去支持,究其原因,必须看到录音门其实触动了美国所谓的传统家庭观,引发了众怒。对于大多数共和党政治人物而言,如果不做有效切割,恐怕就会因为特朗普和他的录音门而遭到民意的抵制,甚至在选举中失败。

  相关消息传出后,特朗普当天通过社交媒体回应称,瑞安不应浪费时间,对抗本党派总统候选人。11号,特朗普再次表示,瑞安是一个“软弱无能的领导者”。对抗姿态,溢于言表。

  而早在“录音门”爆发之前,特朗普与党内高层的矛盾,就已经多次暴露在公众面前。今年8月,美国众议院面临改选之际,特朗普一度迟迟不肯为瑞安竞选议长背书,直到共和党可能撤换总统候选人提名资格的消息传出,才突然改口。“我们会有不同的意见,但我们在不赞同朋友的同时,并不会停止一起走向胜利和真正改变。因此,为了我们共同的使命,为了让美国再次强大起来,我支持我们的众议长保罗·瑞安,并且为他背书。”

  如今,瑞安的表态,让两人之间的角力再次浮上台面。虽然在瑞安表态公布后,仍有大量共和党高层出面支持特朗普参选,但共和党内部分裂趋势,已经不容忽视。刁大明指出,瑞安背后,是共和党内传统派势力,这与身负“反建制派”标签的特朗普,从一开始就存在明显分歧。

  瑞安代表了共和党高层多数的传统派。面对比较温和派的势力,特朗普这种相对极端化的本土主义观点是不相容的。瑞安当时对他的支持表示,虽然对特朗普本身的言论,或者政策的见解表示保留意见,但是他毕竟是共和党选民选出的候选人,所以他尊重这种所谓的选民的选择。但现在看,因为已经临近选举日,特朗普爆出这样的丑闻,引发众怒的录音门之后,瑞安代表传统共和党,对特朗普这种“杯葛”,一定程度上也是所谓的“断腕自救”的态度。

  与此同时,刁大明还指出,如今共和党内部的分裂,也与个人私利不无关联。“瑞安本人其实对2020年的总统大选始终还是跃跃欲试的。这个时候他‘杯葛’特朗普的表态,也多少带有为自己未来政治生涯铺路的考量。换言之,这样一场选举,各方利益、各怀心事、各取所需,最终追逐的其实只是个人的政治私利,而不是解决美国面临的问题和困境。”

  临近大选,众叛亲离。从理念分歧,到政治私利,党派内部矛盾难以弥合,恐将直接影响特朗普选情。中国社科院美国所助理研究员刁大明分析,伴随着失去党内关键人物支持,特朗普的胜选机会,也将进一步降低。

  刁大明认为这意味着特朗普未来的选举,几乎不是一个共和党候选人的选举,更像是一个独立候选人的选举。因为他实际上难以动用党内的资源来为他进行助选。而且他甚至到造访佛罗里达、俄亥俄甚至内华达,甚至是北卡这样的的关键州的时候,可能也难以得到正在竞选当地国会参议员、众议院的共和党候选人的呼应。比如要谋求亚利桑那国会参议员连任的麦凯恩也对特朗普进行了“杯葛”。试想,共和党的支持者支持麦凯恩的同时,他就很难支持麦凯恩反对的总统候选人。所以对特朗普而言,在某些关键州上也会失分很多。

  另有分析认为,部分共和党高层之所以对本党派候选人“落井下石”,是因为对特朗普胜选已经较为悲观。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赵新宇介绍,瑞安10号的表态被认为是,目前共和党高层与特朗普之间公开暴露出来的最大分歧,更被认为是共和党高层在高度怀疑特朗普能否赢下大选。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yaowen/20161012/t20161012_523191328.shtml report 2421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自本月7号,一段录制于11年前、被认为严重“侮辱女性”的视频曝光后,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