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台办:蔡英文讲话“四不”是虚 “一没有”是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台办:蔡英文讲话“四不”是虚 “一没有”是实(图)
资料图:安峰山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资料图:安峰山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中新网10月12日电  国台办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谈到蔡英文近期系列讲话时表示,台湾岛内有些分析很有道理,就是她的“四不一没有”,“四不”是虚,只是说给不同的听众听的。但是“一没有”是事实,那就是并没有接受“九二共识”。

  有记者问:从9月28日民进党党庆,到10月4日、10月6日和“双十”活动,蔡英文在短短十天时间四次提出了“台湾不会屈服于大陆的压力”。但两岸舆论认为,实际上给台湾当局施加压力的是蔡英文本人。她的上述表述体现了她打“悲情牌”,借机煽动、挑动台湾仇视大陆的情绪,请问发言人对此做何评价?

  安峰山指出,对台湾当局领导人近期的一系列有关两岸关系的讲话,岛内有些分析说得很有道理,就是她的“四不一没有”,“四不”是虚,只是说给不同的对象、不同的听众听的。但是“一没有”是事实,那就是并没有接受“九二共识”。我们明确讲“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基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10-12/8028749.shtml report 834 资料图:安峰山中新社记者张勤摄中新网10月12日电 国台办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谈到蔡英文近期系列讲话时表示,台湾岛内有些分析很有道理,就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