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合肥一电动车棚凌晨起火 看守老人救车时身亡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合肥一电动车棚凌晨起火 看守老人救车时身亡(图)
合肥一电动车棚凌晨起火看守老人救车时身亡
合肥一电动车棚凌晨起火看守老人救车时身亡


合肥一电动车棚凌晨起火 看守老人救车时身亡
合肥一电动车棚凌晨起火 看守老人救车时身亡

  中安在线讯据新安晚报报道,昨天凌晨3:00左右,位于合肥市临泉路与新蚌埠路交口附近的胜利东村小区内,停放电动车的停车棚突发大火。大火扑灭后救援人员发现,30余辆电动车被烧毁,但更令人痛心的是,负责看守车棚的杨忠典老人,倒在车棚内不幸身亡。小区居民说:“他先是在车棚外端水灭火,后来跑进去想要把车推出来,但进去后却没能再出来。”

  事发:电动车棚燃起熊熊大火

  昨天上午9:50左右,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起火的是一处面积百余平方米、由水泥墙和蓝色铁皮顶棚搭建而成的车棚,屋顶已被烧塌,墙皮也被高温炙烤剥落,棚内几十辆电动车已被烧成骨架。消防人员正在车棚外拉警戒线,贴上《封闭火灾现场公告》。

  住在该小区6楼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昨天凌晨3:00多突然听到楼下传来“噼里啪啦”的声响,接着有人在呼喊,“我开始还以为是放鞭炮,起来一看是楼下的车棚起火了。当时火已经很大了。”刘女士赶紧拨打了119。而在起火的车棚前,有个可喷水的消防栓,闻讯赶来的消防人员大概花费了20分钟时间将火势控制。在刘女士拍摄的手机视频上记者见到,现场火光冲天,熊熊大火不断从车棚内喷出。

合肥一电动车棚凌晨起火看守老人救车时身亡

  居民:看车人救火时不幸身亡

  记者注意到,在失火车棚边停着一辆越野车,车尾已被大火烧焦。车主是一间拉面馆的店主吴女士,拉面馆后门紧挨着车棚。她告诉记者,当时她和丈夫胡先生在拉面馆内听到了响声,“我还以为是下大暴雨了,连忙喊丈夫起来,掀开窗帘一看,窗外火光冲天。”一开始夫妻俩想救火,“但将后门一开,火一下子喷进来了,没法靠近。”但担心越野车停在车棚边不安全,胡先生连上衣都没来得及穿就冲了出去,想赶快把车挪开,结果左肩膀被烧伤了。

  当时,吴女士连手机都没来得及拿,光着脚跑到外面去了。吴女士说:“我到车棚外时看到,看车棚的老人正在泼水,泼完水后他又想进去推车,当时火太大,就没有人敢靠近了。”昨日早上,吴女士看到老人的遗体从车棚内被抬出,“太惨了,身上被烧得漆黑,没法形容。”吴女士心酸地说。据小区居民介绍,看车棚的老人姓杨,今年70多岁,在小区看车已经10多年了,“老人是去车棚推车,想再推几辆车出来而遭遇不幸的。”

合肥一电动车棚凌晨起火看守老人救车时身亡

  女儿:很后悔没能将父亲劝住

  在现场,记者找到了老人的大女儿杨红芳,她告诉记者,老人叫杨忠典,今年76岁,肥东白龙人,平时住在车棚内的小房间里,负责看车十几年了,一辆电动车每个月收费20元,平时晚上将车棚的铁门关起来,有人敲门拿车,老人才会开门,“爸爸很负责任的,他接下了这个车棚,就想在这里看下去。”关于起火的原因,杨红芳说:“不知道什么原因着的火,这么多年都没有着过火。”

  杨红芳住在车棚旁的居民楼里,得知起火后,她赶忙下楼过来帮父亲取水灭火,“他和我在搞水灭火,看火势不大,他跟我讲:‘火还没有喷到大门口,我进去穿件衣服,再推几辆车出来,能推一辆是一辆。’我让他不要进去了,他说没事。”杨红芳难过地说,十分自责没能将父亲劝住。火被扑灭后,杨忠典老人的遗体在车棚内被发现,“手扶着门口死的。”杨红芳哭着说。

合肥一电动车棚凌晨起火看守老人救车时身亡

  心酸:看车十几年从未丢东西

  据小区居民介绍,杨忠典老人在此看车这么多年,从未发生过车辆被盗的情况。住在该小区1栋7楼的侯先生告诉记者,杨大爷干事情很认真,虽然话不多,但看到人都客客气气的,平时还帮助大伙儿打扫小区卫生。“偷盗没有发生过,老人养了两条狗,天天在这里看着,好厉害。”拉面馆老板娘吴女士说。“他看了十几年车子,从来没有丢过车,连电瓶都没被偷过。”一位小区居民说。

  而在车棚外,杨忠典老人养的两条狗可怜巴巴地趴在狗窝内,毛上沾满了黑灰,不时“汪汪”地低声吼叫着,仿佛在呼唤着主人。

  关于火灾原因,有居民推测可能与电线线路老化有关。现场调查火灾的消防人员则表示,现在原因还不清楚,正在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6/10/12/007479661.shtml report 2812 合肥一电动车棚凌晨起火看守老人救车时身亡合肥一电动车棚凌晨起火看守老人救车时身亡中安在线讯据新安晚报报道,昨天凌晨3:00左右,位于合肥市临泉路与新蚌埠路交口附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