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一村医开“良心处方”46年 单张处方不超30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一村医开“良心处方”46年 单张处方不超30元
祁万新为患者把脉 黄魁 摄
祁万新为患者把脉 黄魁 摄
祁万新用质优价廉的中医疗法为患者诊治 黄魁 摄

  祁万新用质优价廉的中医疗法为患者诊治 黄魁 摄

  中新网宜昌10月12日电(黄魁 黄海荣)“农民收入普遍不高,看个病不容易,能用便宜方子看好我就尽量不开贵药。”10月12日,64岁的湖北远安县花林寺镇龙凤村村医祁万新说道。行医46载,祁万新每月门诊超过1000人次,但单张处方没超过30元钱。

  祁万新立志行医的初衷源于他16岁时一场疾病,“当时我得了慢性结核性胸膜炎,家里穷看不起病,只能在家保守治疗,后来病情越来越严重,家人借钱送医救治才捡回一条命。”祁万新说,从那时起,他便立志要做一名医生。

  如愿成为一名中医后,祁万新经过多年的学习和实践,医术不断提升。他能针对不同患者的特点开展中医体质辨识,然后进行治疗。这套独特的中医疗法,不仅使他在当地小有名气,还吸引了一些外地患者前来就诊,每月门诊最多时超过1000人次。

  记者注意到,在祁万新开出的处方中,大多都是10多元钱的,没有一张超过30元。“现在看个病不容易,特别是农民收入都不高,能用便宜方子就看好的病,就尽量不开贵药。”祁万新说。经过新农合报销后,找祁万新看病的村民就诊一次的费用只需10多元钱。

  花林寺镇龙凤村村支书薛明华表示,祁万新开的处方中,中医药治疗的占门诊人次80%以上,实实在在减轻了病人的经济负担。“他用质优价廉的中药和中医疗法为村民提供了有效的医疗服务,深受大家的好评。”薛明华说。

  行医46年来,祁万新的足迹遍布了龙凤村的每家每户及山间每条小路,他还养成了上门为老弱贫困病人看病的习惯,遇到有特殊困难的病人,他还会免去医药费。

  有一年冬夜,祁万新接到求助电话,龙凤村五组姜家坪一名五岁男孩高烧40℃,吃药、物理降温都不见效,孩子父母心急如焚。祁万新披上棉衣,拿起急诊药品就往外跑,摸黑徒步走了20多里山路,连夜赶到为孩子输液,直到孩子转危为安,他才长舒一口气。

  “在热爱了一辈子的医务工作中,村民的信任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只要活着一天,就争取多看几个病人。”祁万新说。(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life/2016/10-12/8029265.shtml report 1443 祁万新为患者把脉黄魁摄祁万新用质优价廉的中医疗法为患者诊治黄魁摄中新网宜昌10月12日电(黄魁黄海荣)“农民收入普遍不高,看个病不容易,能用便宜方子看好我就尽量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