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看Note 7危机:烧掉数百亿美元 三星不会倒下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境外媒体看Note 7危机:烧掉数百亿美元 但三星不会倒下

  参考消息网10月13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今年9月,三星公司在其新推出的旗舰手机Galaxy Note 7自发售后频频爆出着火和爆炸事故之后,曾宣布召回250万部该机型手机。但是上周,三星为用户更换的改良版Note 7又在一次航班上出现冒烟事故。现在三星公司宣布全球范围内停止销售Note 7并召回已售出的这款手机。三星公司还提醒用户,在最新的调查报告公布前,用户应该关机停用。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10月11日报道,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对不久前发生的改良版Note 7在航班上出现冒烟事故调查期间,有一些投资者和分析人士建议三星公司彻底放弃Note 7,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更新机型上,这样才能控制减少公司在财务和声誉等各方面的损失。

  Note 7着火烧掉三星数百亿美元

  分析人士们指出,三星停售Note 7,公司可能会面临170亿美元的损失。

  市场调查机构Charter Equity Research公司常务董事斯奈德说:“这已经毁了Note 7的声誉。(三星)需要再经过重新认证并重获资格在解决这些问题,这可能就会影响Galaxy S8手机的发布。”

  10日,据知情人士透露,三星公司已暂停生产Galaxy Note 7。这将直接影响到库存量减少并让三星公司今年的销售量大减。

  野村证券估测,如果Note 7的产量已经达到400万,那么今年第4季度,三星公司大约需要花费到1.6万亿韩元(约合14亿美元)处理解决召回问题。

  但是对于一个市值达到2350亿美元的三星公司,这一损失仍在可承受范围之内。但是分析人士们指出,三星公司面临的更大问题是从长远来看这一事件会对三星品牌的声誉造成怎样的影响。

  野村证券的分析师们在一份文件中指出:“我们认为,Note 7发生的事故也可能会对三星其他款式的手机造成影响。”三星公司第4季度移动业务获利预计会大减85%。

  三星面临的危机对苹果和Google公司来说恐怕却是个“利好”消息。因为多数公司都在年底期间推出最新产品。

  英国律师事务所Weightmans的合伙人罗伯说:“Note 7成了一个永远抹不掉的污点。而且这有可能给(三星)品牌造成无法补救的损害。”

  另外,三星还面临诉讼赔偿。在美国至少有两位消费者起诉三星,要求该公司对这款有缺陷手机造成的损害提供赔偿。

  三星不会就此倒下

  《香港商报》10月12日发表文章称,三星宣布自11日起召回内地销售全部Galaxy Note 7手机,共计19万部,至此三星爆炸门事件的全球应急公关,似已近尾声,但不论对手还队友的反思之路,都才刚刚开始。

  文章称,“爆炸门”给三星重创已成定局,但三星在中国市场的疼痛,却比在其他国家和地区更为沉重,因为在中国同时还陷入了“质疑门”,内地舆论质疑其在中国市场实施双重标准。“爆炸门”事件发生后,三星全球实施大规模召回,但独独把内地排除在外,理由是中国版Note7手机的电池与外国的更换机是一样的,这让消费者无法接受,认为这只不过是托词。三星在中国一时陷入了空前信任危机。

  11日,三星的内地召回行动,也让这场质疑事件水落石出,消费者赢得了结果,虽然舆论带着强烈的情绪,但质疑并非空穴来风,最终实践证明确有事实根据,三星的确是怠慢了。

  据悉,此次“爆炸门”,将给三星带来直接损失170亿美元,股价暴跌,几乎意味着高端手机Galaxy Note的终结。

  这些会否导致重创后的三星就此一蹶不振呢?其实,威力巨大的“爆炸门”仍然只属于技术性的失误,培育三星成长的韩国土壤没有变化,三星也没有理由就此躺下。

  鸿海总裁郭台铭曾表示,他打不过的对手,全世界恐怕只有三星一家;TCL多媒体总裁薄连明也曾谈到,三星就是把产业做深的最典型代表。三星曾经是华为学习的老师,与苹果不一样,同是植根于东方文化或者说儒家文化土壤里,是东方名企的标杆,重创后的三星仍然有许多值得尊敬的地方,三星的摔跤跟三星的奔跑一样都是从中汲取营养的时候,也许只不过汲取的成分不同而已。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61013/1340172.shtml report 1956 参考消息网10月13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今年9月,三星公司在其新推出的旗舰手机GalaxyNote7自发售后频频爆出着火和爆炸事故之后,曾宣布召回250万部该机型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