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发改委谈煤炭涨价:除去产能外也有客观因素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改委谈煤炭涨价:除去产能外也有客观因素影响(图)
资料图。中新社发 韦亮 摄
资料图。中新社发 韦亮 摄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发改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回应近期煤炭价格上涨时表示,个别地区煤炭供应偏紧,既是去产能效果的直接体现,也受到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

  赵辰昕表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广大煤炭企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积极推进去产能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国家发改委会同部际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相继提出了减量化生产、增减挂钩、发挥先进产能作用等一揽子政策措施,推动煤炭行业生产、安全和经营,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整体好转。

  赵辰昕介绍,1-8月全国煤炭产量同比下降约10%,在需求回落的情况下供需关系发生明显改善,各地煤炭价格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回升。

  赵辰昕认为,除了去产能以外,煤炭供需关系的变化还与以下几个因素密切相关。一是火电消耗大幅增加。自7月份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少雨,一方面,水电出力大幅减少,由前6个月的增长4%变成9月的下降12.8%;另一方面,气温偏高增加了居民生活用电量。在这两个方面的影响下,7月、8月,9月前20天火电同比分别增长4.8%、7.3%和12.9%。

  二是违法违规生产、超能力生产、劣质煤生产得到有效遏制。

  三是个别地区雨天铁路断道影响了部分煤炭运输,严格治理公路超载也控制了部分煤炭的公路运输。

  总结起来,当前煤炭供需关系改善,个别地区煤炭供应偏紧,既是去产能效果的直接体现,也受到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10-13/8030053.shtml report 1031 资料图。中新社发韦亮摄中新网10月13日电 发改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回应近期煤炭价格上涨时表示,个别地区煤炭供应偏紧,既是去产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