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写地书老人跳湖救幼童 装在兜里的手机报废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写地书老人跳湖救幼童
现场图
现场图

  前天,丰台花园的湖边一名3岁幼童坠湖,正在一旁写地书的张连祖老人迅速跑过去跳进湖中,将孩子救上岸。因为跳湖太急,老人装在兜里的手机报废。事后,公园管理处表示,已提交申请,将加装围栏。

  老人伸援手跳湖救人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小男孩坠湖的丰台花园,在湖东侧恰遇在写地书的张连祖,他就是跳湖救人的老人。据他回忆称,当时他和几个朋友正在湖边写地书,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有人掉水里啦”。他和朋友赶忙跑到湖边。“我没多想就跳下去了。”张连祖说,他跳下去后发现湖水到他胸部,他双手一抬就将孩子抱上了岸。

  上岸后,孩子没有动静,张连祖将孩子“倒吊”起来,“这时一个黄衣女子跑过来,应该是家长,吓得都哭了,我让她拍小孩的背”。果然有用,孩子“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如图),总算安全了。

  这时,张连祖才意识到自己浑身湿透,“衣服一湿冻得发抖。我一摸兜才发现跳湖前没把手机掏出来,进水报废了”。一同练地书的朋友刘先生目睹了整个过程,见孩子没事,便嘱咐张连祖赶快回家换衣服。张连祖走后不久,黄衣女子抱着小孩离开。

  管理处申报加装围栏

  记者在丰台花园内看到,园内多为老人和孩子,湖边几乎皆有栏杆或铁链等装置,并悬挂警示牌,但小男孩坠湖的地方约10平方米半圆形水域没有任何围挡。老人们事后表示担忧,“公园小孩多,再掉下去一个就危险了”。

  对此,公园管理处石副主任称,事后迅速派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向上级申报加装围栏,“等审批下来马上就装上围栏。同时,我们也提醒家长尽量看护好孩子,避免发生危险”。

  正确施救方法

  张连祖老人虽采用“倒吊”拍背的方法救醒孩子,但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提示称,溺水后把人倒过来控水不可取。工作人员解释,溺水后会有一些水进入胃部,把人倒过来可能导致胃内容物反流,甚至引起误吸、加重缺氧。将人救上岸,拨打急救电话后应先清理溺水者口腔、鼻内的杂物,随后施救者屈膝将腿垫入患者腹部,轻轻拍背部控水,如发现溺水者无反应、无呼吸,应马上开始心肺复苏。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康佳/文 刘成生/供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10/14/content_417484.htm report 1360 现场图前天,丰台花园的湖边一名3岁幼童坠湖,正在一旁写地书的张连祖老人迅速跑过去跳进湖中,将孩子救上岸。因为跳湖太急,老人装在兜里的手机报废。事后,公园管理处表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