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出租急停揽客致后车连环撞 自身无擦碰赔20余万

来源:现代金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出租急停揽客致后车连环撞 自身无擦碰仍赔20余万元

  为了“多拉快跑”,市民经常能看见出租车不分路段地随叫随停、上下乘客现象。最近,开出租的陶某为此赔了20余万元。

  日前,慈溪法院调解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涉案出租车司机陶某虽未与他人车辆直接碰擦,但因急停揽客对事故负次要责任。昨天,法院详细通报了案情。

  出租急停揽客,后车连环追尾

  事情发生在2014年4月27日上午7点20分左右。

  慈溪市民张小姐驾车沿宗汉街道高王路由西往东行驶至高王路50号附近时,遇前方同方向由陶某驾驶的出租车,当时陶某为带客而选择了临时停车。随后,张小姐躲避不及,追尾碰撞前方同方向由张某驾驶的普通二轮摩托车。摩托车又与前方同方向由袁某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车辆不同程度受损,张某也受了重伤,就这样,一起三车连环追尾事故发生了。

  追尾的司机负主要责任

  出租车司机因随意停车担次责

  经认定,张小姐驾驶机动车在同车道行驶中,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安全距离,疏忽大意,遇紧急情况采取措施不当,负事故主要责任。

  而陶某,在道路上临时停车时,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承担次要责任。

  伤者张某、小客车司机袁某无过错。

  如果只是小事故,陶某也不至于赔偿那么多。事故发生后,张某被紧急送至慈溪市人民医院急诊住院治疗,后又转至其他医院住院治疗,在此期间共花费医药费145万余元。

  经鉴定,张某因交通事故致腰椎多发横突骨折、盆骨多发骨折、骶丛神经损伤、急性肾功能衰竭等,经治疗后遗留右下肢单瘫、肾功能中毒障碍、盆骨骨折畸形愈合等,分别评定为交通6级、9级、10级伤残,丧失大部分劳动能力,且仍存在后续治疗费用。

  今年5月,张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向慈溪法院诉请张小姐、陶某及各自保险公司承担相应赔偿责任,袁某的保险公司在无责交强险范围内赔偿。

  经过两次公开开庭,原被告方就赔偿金额最终达成调解协议,除保险公司在各自限额范围内赔偿外,张小姐需赔偿张某医疗费、残疾赔偿金、护理费、误工费等70余万元,陶某则需支付20余万元。

  庭审时,陶某称,当时看到路边有客人招手,就停下来带客,并没有看到后方车辆相撞,他承认,自己临时停车确实有疏忽,接受自己应负责任范围内的赔偿。

  “招手即停”现象普遍存在 的哥停车时请注意周围

  像陶某这样随叫随停的出租车,并不少,记者从慈溪三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袁先生处了解到,有很多出租车司机并不愿意随意停车,但为了尽可能多地拉到生意,同时也因乘客们的要求,还是这样做了。

  据记者了解,2013年,为缓解交通拥堵、解决出租车停靠难等问题,慈溪市运管所结合城区道路改造,在中心城区等主干道上共设置了141个出租车上下客点,但使用率并不高,几乎成了摆设。

  一些市民根本没注意有这些上下客点的存在,也有些虽然知道,但仍习惯在路边随叫随走地打车,根本不会特意找上下客点。

  “所以为了避免事故发生,我们平时也很注重对司机们的安全意识教育,比如下客要注意不影响交通秩序,不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确保安全再停车。”同时,袁先生也提醒乘客们,出于对自身和他人安全考虑,建议多使用出租车上下客点,或选择相对安全的点招车或下车。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6-10/14/content_304604.htm?div=-1 report 1693 为了“多拉快跑”,市民经常能看见出租车不分路段地随叫随停、上下乘客现象。最近,开出租的陶某为此赔了20余万元。日前,慈溪法院调解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