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币中间价升值139点 终结7连跌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升值139点 终结7连跌
10月13日公布的9月外贸顺差大幅缩窄,也使本已承受一定贬值压力的人民币汇率进一步加压。网络资料
  10月13日公布的9月外贸顺差大幅缩窄,也使本已承受一定贬值压力的人民币汇率进一步加压。网络资料

  从9月28日开始连续7个交易下跌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终于在10月14日止跌企稳了。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0月1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7157,较前一交易日升值139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于6.7256(23:30),创下2010年9月以来收盘最低,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6个基点。

  在美元强势上涨以及其他非美元货币疲软的压力下,在9月27日升值98个基点后,更多反映央行意志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开始连续走低,受国庆长假期间外围市场波动的影响,10月10日的节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跌破6.70关口,并在10月12日跌破6.72。10月13日更是逼近6.73。

  在即期汇率方面,10月14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盘报6.7223,10月13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一度跌破6.73,最低报6.7320.

  同时,10月13日公布的9月外贸顺差大幅缩窄,也使本已承受一定贬值压力的人民币汇率进一步加压。离岸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当日一度跌破6.74,最低报6.7432。

  尽管人民币终结连跌势头,但受英国脱欧、美联储年末加息概率提高等外围因素影响,市场普遍对人民币接下来的走势难言乐观,人民币贬值压力依然较大。

  市场上的贬值预期来自哪里?

  中信证券固收分析师明明认为,汇改以来市场持续存在人民币贬值预期,主要原因有三点:第一,长期以来人民币兑美元积累的贬值压力得到释放。第二,市场对经济基本面过度悲观。第三,美国经济复苏,加息预期强烈。在他看俩,人民币贬值是市场力量的体现,并不是央行主导。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43183 report 1164 10月13日公布的9月外贸顺差大幅缩窄,也使本已承受一定贬值压力的人民币汇率进一步加压。网络资料从9月28日开始连续7个交易下跌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终于在10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