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收购病死动物产品冒充牛肉销售 涉案超2万斤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团伙在攀枝花收购病死动物产品冒充牛肉销售,涉案超2万斤
何某购买未经检验的牛、马、驴肉16000余斤,并分解后统一充当牛肉,销售给加工厂、零售商。

  何某购买未经检验的牛、马、驴肉16000余斤,并分解后统一充当牛肉,销售给加工厂、零售商。

  为谋取高额利益,被告人何某长期在攀枝花及周边收购马肉、骡子肉、驴肉充当牛肉销售,并伙同他人加工“问题肉”,形成完整的销售链条,一步步将“问题肉”送上消费者的餐桌。

  近日,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涉嫌生产、销售“问题肉”的案件,涉案人员多达8名,包括“问题肉”的出售方、加工方、零售商等。

问题肉
问题肉

  长期收售“问题肉”,形成销售利益链

  何某在盐边县红格镇做了很多年的“牛肉生意”,长期以来,他在攀枝花及周边地区收购马肉、骡子肉、驴肉等,充当牛肉对外销售。

  去年1月至今年3月期间,何某除零星购买牛肉、马肉、骡子肉、驴肉销售外,还从凉山州冕宁县的吉某甲、吉某乙两兄弟(西昌市公安局己另案处理)、凉山州会东县的陈某处,购买未经检疫检验的牛肉、马肉、骡子肉、驴肉。再将这些肉分解后,何某以此充当牛肉销售给成都人吴某(西昌市公安局已另案处理),凉山州会理县的徐某、付某、周某、韩某、李某,以及攀枝花东区某肉类加工厂的伍某,将“问题肉”加工后再对外销售……

  最终,这些“问题肉”一步步被送上了消费者的餐桌,何某收购、售销问题肉的利益链已基本形成。

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

  销售量超过两万斤,八名被告将受罚

  公诉机关盐边县人民检察院查明,2015年1月至2016年3月期间,何某共从陈某、吉某甲、吉某乙处购买动物肉数量达18000余斤,金额达180000余元;何某销售给徐某、付某、周某、韩某、李某、伍某、吴某动物肉数量达20154斤,金额达295628元。

  今年6月,执法人员在何某家中查获大批来源不明的冻肉。经西昌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鉴定,这些冻肉为病死动物产品,而这些产品,被何某用作冒充牛肉对外销售。

  公诉机关认为,何某等8名被告人的行为应当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追究刑事责任,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43426 report 1802 何某购买未经检验的牛、马、驴肉16000余斤,并分解后统一充当牛肉,销售给加工厂、零售商。为谋取高额利益,被告人何某长期在攀枝花及周边收购马肉、骡子肉、驴肉充当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