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高三生被同学打致脑功能衰竭 家人跪求证据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高三生被同学打致脑功能衰竭:警方正调查,家人跪求证据
事发现场。 家属供图
事发现场。 家属供图

  10月14日,湖南宁乡县公安局官方微信通报,10月13日下午1时许,该县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所中学几名学生在追赶打闹中造成学生廖某(男,17岁)受伤。该局指挥中心迅速指派刑侦大队、双江口派出所赶往现场处置。目前,伤者正在医院积极救治,事件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宁乡县人民医院“神外ICU”的诊断显示,伤者目前的病情为:呼吸机维持呼吸,升压药维持血压,脑功能衰竭,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被打学生在医院救治。 家属供图
被打学生在医院救治。 家属供图

  当日,伤者姐姐廖粤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说,“弟弟系被一群学生围殴,用器物击打头部致伤,颅骨上的洞有小型水管那么大。13日下午他在医院进行了开颅手术,取出部分颅骨,目前仍然重度昏迷中。”

  廖粤告诉澎湃新闻,弟弟名叫廖莞,在宁乡县某中学高三216班上学。“他身体健康,也是不主动挑事的人,10月13日中午,他和同学去买东西吃,他同学被绊了一下,不知道怎么惹起来了,他们高三学生就和高二学生打起来了,弟弟被一群高二的学生击打。”

  廖莞的朋友何为(化名)告诉澎湃新闻,10月13日吃完午饭,他在三楼,看到在学校大树坪下,一群高三的学生和高二的学生分别聚集成两群人,廖莞正在其间,接着他看到两群人开始打起来了,他就和围观的同学们小跑下楼,当他赶到现场时,发现“廖莞一个人倒在地上,脑壳边流了一滩血”。同学们围着他不敢碰,接着,他听到学校学生处主任走到廖莞跟前大喊他。“当晚离得太远,不知道他还有没有反应。”

  何为介绍,随后廖莞被送往医院救治,学校照常上课,部分班级上自习。从伤者家属发来的现场照片看,伤者当时躺在地上,旁边一滩鲜血;在医院病床上,伤者头上扎着厚厚的纱布,嘴里连接着呼吸机。

  10月14日,廖粤在网上发帖称,“本人在这里跪求各位知情人士,向我们提供有利的证据,帮我们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庭讨回一个公道。”廖粤告诉澎湃新闻,他和弟弟都是父母在广东时所怀,所以取名粤、莞。弟弟下个月满17岁。他们家住宁乡县双江口镇团湖村四队,父亲在上海工作,母亲在家陪弟弟读书。

  公开资料显示,该中学位于宁乡县双江口镇,是一所全日制高级中学。廖莞的另一名校外朋友刘正(化名)告诉澎湃新闻,他10月14日去学校了解廖莞被打情况,但“高三那一层楼不准外人进入”。

  据宁乡县人民医院10月14日的诊断显示,廖莞的伤情为:急性特重型开放性颅脑损伤;脑疝;右侧颞叶-基底节-顶叶区脑内出血;脑室内积血;蛛网膜下腔出血;额颞顶叶脑挫裂伤;脑干损伤;弥漫性脑肿胀;右侧顶骨骨折。

  其目前病情为:呼吸机维持呼吸,升压药维持血压,脑功能衰竭,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43651 report 1798 事发现场。家属供图10月14日,湖南宁乡县公安局官方微信通报,10月13日下午1时许,该县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所中学几名学生在追赶打闹中造成学生廖某(男,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