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赖”殴打申请执行人律师砸律所 被拘留12天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莞一“老赖”殴打申请执行人律师还砸律所,被拘留12天
高律师颈部、腹部、背部等多处挫伤。

  高律师颈部、腹部、背部等多处挫伤。

  正代理一起执行案件的广东东莞律师高超强,在律所遭到被执行方人员殴打,其所在律所部分财物也遭打砸。

  10月14日,被打律师高超强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对其进行殴打的陈某被公安机关处以12天行政拘留处罚。

  据东莞阳光网报道,事发后,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加大对此案件的执行力度,促使被执行人于10月13日全额付清工程款、利息等款项共计30余万元。
律师事务所部分财物被砸。

  律师事务所部分财物被砸。

  “老赖”殴打律师打砸律所

  陈某是一家公司法定代表人,在此之前,陈某因所在的公司拖欠工程款且迟迟不履行生效仲裁裁决书确定的义务,被法院列入失信黑名单。

  高超强告诉澎湃新闻,当事人双方经协商后定于10月10日上午到南城法庭进行和解。当日,双方在法庭外停车场相遇,协商未果,发生争执。“陈某同意以支票形式支付,但要求先撤销失信记录,而我的委托人则表示收到执行款后才能申请撤销陈某的失信人员记录”。

  高超强称,当日11点半左右,陈某和其同伴到他所在的律所,对参与调解的他进行殴打,造成他颈部、腹部、背部等多处软组织挫伤。“轮流用脚来踹,还用拳头和两条报纸夹打,甚至打弯了报纸夹”。

  另据东莞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东莞阳光网报道,高超强所在律所也遭到打砸,律所员工拍摄的手机视频显示,发时办公室不断传来打砸声、吵闹声,一名律所员工称对方约4人,自己的电脑屏幕被砸穿。
律师事务所里一台电脑显示器被砸坏。

  律师事务所里一台电脑显示器被砸坏。

  事发后30万欠款执行完毕

  东莞阳光网报道称,事件发生后,南城警方迅速介入,陈某当场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2天处罚。事发后,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及时跟进该事件,加大对此案件的执行力度,促使被执行人于10月13日全额付清工程款、利息等款项,共计执行款30余万元。

  东莞律师协会10月14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我们已经感知到律师同业对于执业安全状况的深深忧思和惶惑”。声明称,东莞律师协会谴责一切形式的野蛮暴力行径。除依法依规进行的执法行动,不管基于何种缘由,任何形式的野蛮暴力行径都是对法律秩序的公然挑战和对法治文明核心价值的公然藐视,执法部门均应坚决予以制止,及时加以查处。

  声明还称,在接获高超强求助信息后,东莞律协即组成专责的小组,研究相关法律问题,及时厘定维护会员合法执业权益的应对方案,动态关注执法机关有关查处情况的权威发布。

  高超强告诉澎湃新闻,目前尚未收到陈某正式道歉和赔偿。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43699 report 1863 高律师颈部、腹部、背部等多处挫伤。正代理一起执行案件的广东东莞律师高超强,在律所遭到被执行方人员殴打,其所在律所部分财物也遭打砸。10月14日,被打律师高超强告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