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称日本反抗南京大屠杀档案入遗:停缴会费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称日本"反抗"南京大屠杀档案"入遗":停缴会费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 外媒称,据悉,日本政府“搁置”缴纳今年应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付的约38.5亿日元(100日元约合6.5元人民币——本网注)年费。可以认为,这是出于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南京大屠杀档案》列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一事的反抗。外务省在接受采访时解释称:“将详细调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事业内容,作出妥善判断。”

  据日本《朝日新闻》10月14日报道称,缴纳会费是成员义务。2016年日本的分担比例是9.6%,仅次于美国的22%。美国因反对巴勒斯坦加入该组织,从2011年中断了会费缴纳。因此,日本目前分担的会费实际上是所有成员里最高的。

  据外务省透露,日本之前承诺支付约5.5亿日元的自愿基金,包括世界遗产吴哥窟修复费等,目前也没有缴纳。

  去年10月,《南京大屠杀档案》正式列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抗议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审议过程中没有考虑日本方面的意见,将探讨停止缴纳年费和自愿基金。

  今年,日中韩等的民间团体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将与旧日军慰安妇相关的资料列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日本要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改进制度,包括在审议过程中询问有关国家意见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松浦晃一郎表示:“如果日本是为了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接受自己主张而推迟缴纳会费,那真是幼稚而拙劣。成员拖延缴纳年费可能会影响教科文组织的整体事业。”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1015/1348291.shtml report 774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外媒称,据悉,日本政府“搁置”缴纳今年应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付的约38.5亿日元(100日元约合6.5元人民币——本网注)年费。可以认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