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女乘客坐“霸王车” 昆明专车司机“呼死你”

来源:综合 作者:云南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女乘客坐“霸王车”昆明专车司机“呼死你”
国庆期间,从北京来昆明旅游的吴小姐,叫了一辆“易到专车”。到达目的地后,吴小姐却“跳墙”了。辛辛苦苦跑一趟车,不但一分钱没收到,还得按照平台规则代乘客充值,倒贴几十元。张师傅非常恼火,于是用“呼死你”对乘客手机进行狂轰滥炸。此事经春城晚报APP新闻客户端报道后,引起易到用车高层的重视。昨日,易到用车专门作出规定:账户没有余额则无法下单,即日施行。

  国庆期间,从北京来昆明旅游的吴小姐,叫了一辆“易到专车”。到达目的地后,吴小姐却“跳墙”了。辛辛苦苦跑一趟车,不但一分钱没收到,还得按照平台规则代乘客充值,倒贴几十元。张师傅非常恼火,于是用“呼死你”对乘客手机进行狂轰滥炸。此事经春城晚报APP新闻客户端报道后,引起易到用车高层的重视。昨日,易到用车专门作出规定:账户没有余额则无法下单,即日施行。

  乘客

  在昆明打专车遭司机“呼死你”

  “我的手机被呼死了!是昆明司机干的,希望媒体曝光他!”国庆期间,一名北京来昆明旅游的女子向本报求助,女孩姓吴,在北京读大学,国庆假期来昆明游玩。10月2日下午2时开始,吴小姐的手机突然接到数万条垃圾短信,手机很快死机。吴小姐一口咬定,干这事的人就是她在昆明乘坐专车的司机,因为她“得罪了司机”。吴小姐说,现在她完全用不了手机,只要一开机就会涌来成千上万条垃圾短信。

  网友跟帖

  “晚饭没吃肉”:虽然双方都有错,但总觉得司机师傅可怜又无奈,蓝瘦,香菇。

  “菌儿宵夜”:坐霸王车还有理了,居然还主动找媒体……

  “非洲小黑”:这种“呼死你”,应该用来对付老赖。

  春城晚报APP网友:我是易到司机,有一单540元没付款。

  “单挑大王”:这件事属于网约车平台的漏洞,乘客“离柜概不负责”理所应当,司机为平台工作了就应该有所得,出现损失应该由平台负责。

  “梦涵”:话说,“呼死你”是能随便用的吗?属不属于违法行为?

  乘客

  抱着侥幸心理 没及时付车费

  按照吴小姐的说法,10月2日中午12时30分许,她在昆明西部客运站通过百度网,定了一辆易到专车到春城路银海领域小区。上车前她特意问了怎么支付车费,司机说通过网约车平台支付,如果要支付现金,司机只有向网约车平台垫付。吴小姐说,她到了下车地点,又专门询问了司机如何付费。“司机把行程单发过来后就说了一句‘可以了’。”吴小姐说,她以为已经搞定,就下车走了,后来发现自己账户上的扣款需要手动操作才能完成支付,于是抱着侥幸心理,没有及时支付车费。

  司机

  坐了霸王车 还不接电话

司机发给乘客的短信截图
司机发给乘客的短信截图

  “这不是恶人先告状嘛!”说起此事,专车司机张师傅委屈地说,因为吴小姐坐“霸王车”,他气愤不过,才用“呼死你”来对她进行“惩罚”。

  张师傅说,吴小姐通过百度平台叫了专车,下车之后他才发现吴小姐的平台账户里没有钱。而根据易到的规定,如果乘客不支付车费,司机反而得帮乘客充值,不但白跑一趟,还得倒贴钱。

  张师傅发现不对劲时,吴小姐已走进了小区。张师傅打电话给吴小姐,对方一开始不接电话,后来直接挂断,再后来把张师傅的号码设置成了黑名单。张师傅说,他给对方发短信,对方也不理。无奈之下才使用“呼死你”来泄愤。

  乘客

  都是司机的错 我就是不付款

  听了张师傅的话,记者再次向吴小姐求证,她说自己之所以不接电话,甚至把司机电话拉黑,就是想反正自己不经常用车,大不了以后不用了,所以干脆“跳墙”。

  “爱咋咋地!”吴小姐口气坚决地说,既然张师傅用“呼死你”来骚扰她,80多元的车费她也不打算支付。她坚持认为,这件事是张师傅的错。

  易到新规

  乘客账户没钱不能下单叫车

  此事经春城晚报APP新闻客户端报道后,引起网络热议,也引起易到用车高层的重视。针对晚报报道,易到用车经过研究整改,昨日专门就此发出通知:系统设定如果乘客账户没有余额,将无法下单。

  “一直困扰车主的‘乘客恶意逃单’问题,终于得到解决啦。”易到用车系统通知中说,10月14日起,乘客下单前如果账户余额为零且未绑定信用卡,将无法下单。记者从易到获悉,需要向乘客账户充值,都必须绑定信用卡。也就是说,乘客恶意逃单行为将有效杜绝。本报记者 夏体雷

  司机

  以毒攻毒别无他法 不付款一直呼死她

  “怎么有这样的人?”一听吴小姐的指责,张师傅气得破口大骂。

  “我根本没错!”张师傅说,他们跑专车的,经常遇到有乘客坐“霸王车”,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甚至关机。所以他们才用“呼死你”的方式来惩罚不诚信的乘客。“她不付款,我就一直呼死她!”

  张师傅说,“以毒攻毒,别无他法!”虽然知道自己的方式欠妥,但张师傅觉得这是没办法中的办法,他也知道对于司乘关系来说,有话好好说,相互理解和沟通才是和谐之道。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6-10/15/content_4576922.htm report 3434 国庆期间,从北京来昆明旅游的吴小姐,叫了一辆“易到专车”。到达目的地后,吴小姐却“跳墙”了。辛辛苦苦跑一趟车,不但一分钱没收到,还得按照平台规则代乘客充值,倒贴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