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舟十一号主要目的:为天宫二号提供运输服务

来源:解放军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神舟十一号主要目的:为天宫二号提供运输服务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

  新闻发布会

  女士们、先生们,记者朋友们,上午好!

  受任务总指挥部委托,由我向大家介绍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有关情况。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10月17日7时30分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组成,景海鹏担任指令长。航天员景海鹏参加过神舟七号、神舟九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陈冬是首次参加载人飞行任务。今天上午,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F 遥十一火箭将加注推进剂。

  此次任务的主要目的:一是为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在轨运营提供人员和物资天地往返运输服务,考核验证空间站运行轨道的交会对接和载人飞船返回技术;二是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对接形成组合体,进行航天员中期驻留,考核组合体对航天员生活、工作和健康的保障能力,以及航天员执行飞行任务的能力;三是开展有人参与的航天医学实验、空间科学实验、在轨维修等技术试验,以及科普活动。

  参加任务的酒泉发射场、测控通信和着陆场等系统与神舟十号飞行任务状态基本一致。为进一步提高安全性、可靠性和适应本次飞行任务的具体要求,神舟十一号飞船和长征二号F遥十一火箭分别进行了部分技术状态更改。

  神舟十一号飞船入轨后,2天内完成与天宫二号的自动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组合体在轨飞行30天。期间,2名航天员将按照飞行手册、操作指南和地面指令进行工作和生活,按计划开展有关科学实验。完成组合体飞行后,神舟十一号撤离天宫二号,并于1天内返回至着陆场,天宫二号转入独立运行模式。

  目前,天宫二号运行在高度393公里的近圆对接轨道上,状态稳定,设备工作正常,推进剂等消耗性资源充足,满足交会对接任务要求和航天员进驻条件。执行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的各系统已完成综合演练,航天员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前各项准备已基本就绪。

  以上介绍的是关于这次任务的有关情况。下面,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 武平) ?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军报 https://news.youth.cn/gn/201610/t20161016_8751260.htm report 1032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女士们、先生们,记者朋友们,上午好!受任务总指挥部委托,由我向大家介绍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有关情况。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