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默克尔要求更加坚定地开展难民遣返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默克尔要求更加坚定地开展难民遣返

  中新社柏林10月15日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15日表示,该国此前对避难申请被拒绝的人士的遣返工作“不够坚定”。她要求德国联邦和各州层面一致努力,而不是相互推卸责任。她同时表示,去年进入德国的约89万难民有约六成将获得德国的难民资格。

  默克尔当天在帕德博恩出席了德国联盟党青年联盟大会,并在对执政的联盟党(基民盟和基社盟)青年骨干发言时作出上述表态。默克尔为现任基民盟主席。

  在发言中,默克尔要求更加坚定不移地遣返那些被拒绝的难民。她警告称,联邦政府和各联邦州之间互相推卸责任是行不通的,因为老百姓只想看到成效。

  根据德国政府最新修正的数字,去年有约89万新抵达德国的难民,其中大多数来自叙利亚。默克尔表示,这部分难民的避难申请通过率约为60%。对于这些获准留在德国的难民,她强调,德国一方面必须“给予帮助,并保持开放、好奇”,另一方面“也必须(向他们)提出要求。”

  谈及这一点,默克尔再次强调了自己7月初“既是给予,也是期望”的表述。她当时的原话为:“融入”既是“对来投奔我们的人的给予,也是一种期望:期望他们能够学习德国的语言,并遵守我们的法律。”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前9月,共有21.3万新难民抵达德国,较去年同期显著减少。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日前表示,这表明难民危机已“调转潮头”。根据德国与阿富汗10月2日公布的联合声明,德国接下来还将加强对阿富汗难民的遣返。

  然而,尽管默克尔15日的发言得到了党内青年骨干的掌声,当天的大会围绕难民议题还是暴露出了联盟党内部“兄弟阋墙”的分歧——代表巴伐利亚州的基社盟青年联盟试图将“设置难民上限”这一议题诉诸表决。基社盟主席、巴伐利亚州长泽霍夫此前已多次在这一命题上向默克尔发难,甚至要求举行公投。

  基社盟秘书长Scheuer表示,为了寻找到征战明年大选的共同道路,联盟党内的这两家姊妹党必须就类似议题存在的一切分歧进行平等对话。他指出,基社盟不会放弃设置难民人数上限的诉求。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0-16/8033013.shtml report 975 中新社柏林10月15日电德国总理默克尔15日表示,该国此前对避难申请被拒绝的人士的遣返工作“不够坚定”。她要求德国联邦和各州层面一致努力,而不是相互推卸责任。她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