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称发现朝鲜15日试射弹道导弹失败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称发现朝鲜15日试射“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失败

  【观察者网综合】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15日报道,美国军方周六表示,检测到朝鲜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美方认为有可能是针对15日结束的美国和韩国联合军演的对抗措施,美方正进行分析。


  法新社报道称,美国战略指挥中心(US Stratcom)发布了一份公告,美国军方检测到朝鲜于格林威治时间3时33分,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这枚导弹是从朝鲜西北部地区龟城市发射的。美国军方并称,这是一枚中程弹道导弹。但发射似乎以失败收场。
朝鲜6月23日试射“舞水端”导弹成功
朝鲜6月23日试射“舞水端”导弹成功

  韩联社援引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16日消息报道,朝鲜15日下午12时33分许在平安北道龟城市方岘机场附近发射一枚疑似“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但发射以失败告终。

  这是朝鲜自6月22日以来时隔115天再射“舞水端”中程导弹。

  前次发射的“舞水端”导弹按预定飞行轨道飞行400公里,上升至最大定点高度1413.6公里,以高角度发射方式试射成功。韩军认为,至今朝鲜发射了7次“舞水端”中程导弹,但仅成功一次。

  美国海军军官罗斯(Gary Ross)在一份声明中说,朝鲜的导弹发射“不对北美构成威胁”。

  舞水端导弹的射程为3500公里,打击范围覆盖位于关岛等的美军基地,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导弹行径。

  韩军认为,因此次“舞水端”试射以失败告终,朝鲜为验证中程弹道导弹发射能力,或将于近日再试射“舞水端”。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严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强烈谴责朝鲜的违法挑衅行为。韩军对朝鲜进一步发起的任何挑衅做好一切准备。

  朝鲜方面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观察者网综合法新社,韩联社,BBC等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military-affairs/2016_10_16_377351.shtml report 1152 【观察者网综合】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15日报道,美国军方周六表示,检测到朝鲜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美方认为有可能是针对15日结束的美国和韩国联合军演的对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