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栖霞苹果管理栽培模式全机械化运作 年产销百万斤

来源:综合 作者:水母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栖霞苹果管理栽培模式实现全机械化运作 年产销百万余斤

  水母网10月16日讯(记者 张奕 通讯员 王强 言芳 海超 倩倩)10月12日,在栖霞市臧家庄镇丰粟村倪维思的休闲农业生态园里,一排排新品矮化砧苹果苗木,生机盎然,与远处的生态木屋、硕果累累的红苹果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我们的农业生态园以保护生态环境、打造生态产业为本,所有苹果苗木种植采用‘梯改坡’矮砧集约栽培模式,整个农业生态园真正实现全机械化操作。”山东木木农业集团董事长林贤告诉记者。

  行走在这片绿色的农业生态园,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经营模式,让众人赞叹。农业生态园结合当地地形、地质特点,因地制宜,开发出了1000多亩“梯改坡”矮砧栽培示范区。“原来都是一块一块的梯田,人工管理费时费力不说,水土流失还特别严重,生态环境根本就不能保障”生态园区管理员张勇介绍说。如今,将梯田改为坡地,不仅解决了环境水土流失、涵养水源维护饮水安全的大问题,最大的优势在于增加了土地面积,便于大型农作机械进行操作管理。

  “栖霞是烟台的水源地,我们的农业生态园打造建设最基本也是最关键的就是对任何农作物不用化学农药及大化肥,一切为了绿色、环保、健康。”林贤介绍说,“充分利用优美的田园自然景色,将农业、旅游、文化等诸多元素有机结合,打造真正的绿色农业生态园”。整个农业生态园栽植的苹果苗木均为新品种的矮化砧树苗,种植新品矮化砧苹果苗木15万株。采用宽行密植,设立支架的方式栽植,每亩种植矮化砧苹果苗木120棵,株距1.5米,行距3.5米,实现了大型机械化喷药、滴灌作业。

  全自动化水肥管理,成为农业生态园新亮点。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结合生态园实际情况,开发建设了集滴灌杀菌、智能操作、水肥一体化全自动管理模式,彻底改变了以往滴灌设备存在的大量浪费资源、喷洒不均等各种弊端,管理人员仅需要一键启动后,无需人力操作,便能实现全自动机械化管理。

  整个农业生态园采用电子变频技术,最大限度节约水资源,保证生态园全天候恒压供水。经过滴灌设备过滤的水源不仅清澈不含有害细菌,更解决了以往农药、化肥的二次污染水质问题,保证果树喝上了“纯净水”,减少病虫害的威胁。生态园内所有植株均使用足量的有机肥,每亩果园施用有机肥2吨,有效增强土壤肥力,提高优质果品产量和质量,减少病虫害。

  将当地果农们零散的土地集中整合起来,采用现代化生态农业发展模式,倾力打造高端有机农产品,促使农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果农人均收入不断增加、农村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在提高经济效益同时,给周边果农做出了示范带动作用,辐射带动栖霞苹果提档升级。

  “目前,农业生态园生产的优质有机苹果主要销往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高端市场,年产销优质有机苹果100多万斤,销售收入达5000万元。下一步,我们将续建生态园二期工程,依托优质生态环境、种植业资源为基础,打造现代农业、农产品加工、养生度假、创意文化为一体的全新综合运营项目。”林贤信心满怀。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shm.com.cn/2016-10/16/content_4535734.htm report 1406 水母网10月16日讯(记者张奕通讯员王强言芳海超倩倩)10月12日,在栖霞市臧家庄镇丰粟村倪维思的休闲农业生态园里,一排排新品矮化砧苹果苗木,生机盎然,与远处的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