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商总局:前三季度虚假广告近五成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婷婷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商总局:前三季度虚假广告近五成 美容、服装成重灾区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婷婷)记者今日从国家工商总局召开的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虚假广告在广告案例中的占比创今年来同期新高,达45.8%。

  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于法昌介绍,在前三季度的虚假广告案例中,涉及农资、生活美容、美体、休闲服务、服装、服饰及医疗器械的虚假广告较为严重。

  为何今年出现明显增高?于法昌表示,随着互联网各类新兴载体的出现,广告形式越来越复杂,由于受利益驱使,部门广告经营主体没有严格法律规定发布广告,导致虚假广告的情况屡禁不止,出现了集中增高。今年以来,实际上整体广告形势有好转,但虚假广告的占比仍比较突出。

  对于目前虚假广告的情况,于法昌表示,目前《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对虚假广告都已经明确规定,工商部门将根据互联网广告等特点,继续加大对虚假广告尤其是医疗器械方面的的查处力度,净化市场。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10/17/420095.html report 546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婷婷)记者今日从国家工商总局召开的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虚假广告在广告案例中的占比创今年来同期新高,达45.8%。国家工商总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