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交警破获假二维码罚单案:真罚单无法扫码支付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交警破获首宗假二维码罚单案:真罚单无扫码支付功能

  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深圳交警 10月16日晚发布消息称,9月15日上午出现的假违停告知单案件于16日晚破获,深圳交警侦查大队已将嫌疑人抓捕归案,这也是首宗由深圳交警破获的该市虚假二维码交警罚单案件。

假违停告知单案件嫌疑人被抓获。

  假违停告知单案件嫌疑人被抓获。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深圳交警 发布的照片看到,伪造的《违法停车告知单》为白色,横印,右上角有红色编号,加盖“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总队 深圳交警”红色印章,左下角还注有执勤民警的警号;罚单中间印有一个二维码和“扫一扫、交罚款”的字样,落款为10月14日。

伪造的《违法停车告知单》
伪造的《违法停车告知单》
伪造的《违法停车告知单》
真的《违法停车告知单》

  真的《违法停车告知单》

  @深圳交警 发布的真罚单照片显示,真的《违法停车告知单》纸质偏粉色,竖印,右下角加盖有“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龙岗大队”的红色印章,左下角印有“深圳交警微信服务号可手机缴款处理违法”、“深圳交警权威发布订阅号可获取交警业务权威资讯”的字样和二维码。

  @深圳交警 10月15日称,网友反映的假违停告知单出现在深圳,此假单二维码已被查封,公安机关正追查来源,并发出提醒:深圳正规的《违规停放机动车告知单》上没有扫码支付功能,想扫码支付需登录深圳交警网站专门处理;可扫码支付的《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一定是交警当面打印,亲自交付你手中的;快注册深圳交警星级用户,所有违法可在平台验证、处理。

  10月16日晚,@深圳交警 发布消息称,10月15日上午发现警情后,16日晚上深圳交警侦查大队将嫌疑人抓获归案,这是首宗由深圳交警破获的虚假二维码交警罚单案件。

  澎湃新闻注意到,同样的诈骗方式今年国庆黄金周曾出现在广东省惠州市,惠州警方将3名涉案嫌疑人抓获,缴获包括假公章在内等作案工具一批。惠州警方在通报中表示,该案的诈骗手法在广东省尚属首例,利用扫码付款这一互联网支付手段结合伪造交警文书这一方式,较传统诈骗有较强的迷惑性,群众容易上当受骗,社会危害相当大。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44573 report 1770 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深圳交警10月16日晚发布消息称,9月15日上午出现的假违停告知单案件于16日晚破获,深圳交警侦查大队已将嫌疑人抓捕归案,这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