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来到少林寺的政要们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来到少林寺的政要们

  “天下武功出少林。”

  10月16日,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在登封少林寺举行。

郑州少林武术节创办自1991年,以“以武会友,共同进步”为宗旨,迄今已举办十一届。本届武术节历时5天,有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武术运动员参加竞赛,包括群众武术展演、武术段位培训、武术竞赛、论文报告会等活动。

  郑州少林武术节创办自1991年,以“以武会友,共同进步”为宗旨,迄今已举办十一届。本届武术节历时5天,有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武术运动员参加竞赛,包括群众武术展演、武术段位培训、武术竞赛、论文报告会等活动。

  除了各路“武林高手”,还有不少省部级官员到场。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宣布了武术节开幕。河南省长陈润儿,河南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郑州市委书记马懿,河南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国际奥委会委员、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等出席开幕式。

  另外,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河南副省长张广智发表开幕式致辞。

  “政事儿”梳理发现,多年来,曾有多位国家领导人在任或退休后,前往少林寺考察参观。其中,李长春、吴仪、曹刚川、李肇星等至少2次到访。

  李克强曾陪同江泽民视察少林寺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江泽民在卸任总书记、国家主席后,曾来到少林寺视察。

  据少林寺官方网站“大事记”介绍,2004年7月6日,时任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及夫人王冶平一行,在时任河南省委书记李克强等陪同下,来到少林寺视察指导工作。
在少林寺,江泽民题写了“少林文化,人类遗产”八个大字。

  在少林寺,江泽民题写了“少林文化,人类遗产”八个大字。

  2000年4月,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曾视察少林寺。2002年4月,李鹏带队中国政府代表团赴日参加中日建交庆典,当时,少林方丈释永信与少林寺武僧团曾随代表团前往表演。

  另据媒体报道,1985年10月,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曾来到少林寺,他称赞少林寺塔林太壮观了,“这是祖国宝贵的文化遗产,不能让它失掉”。

  至少6位现任副国级领导人曾视察少林寺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至少6位现任副国级领导人曾视察少林寺。

  2014年4月10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到少林寺视察。
当时,刘延东参观了少林寺常住院的建筑、雕塑、碑刻等文化遗存,并欣赏了少林寺武僧的功夫展示。

  当时,刘延东参观了少林寺常住院的建筑、雕塑、碑刻等文化遗存,并欣赏了少林寺武僧的功夫展示。

  “感谢大家的精彩演出,习近平主席倡导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少林寺不仅传承我们传统文化的精华,而且能更好地将文化传播出去。少林功夫不仅能锻炼体魄,还能修身养性,对人的身心都有益处。希望大家能继续努力,将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刘延东说。

  “少林寺的品牌很好,这个品牌谁也代替不了”,刘延东对释永信表示,“作为禅宗祖庭,这些年来,你们在加强寺庙管理,在过好僧人宗教生活,在慈善教育等方面,做得都非常好”,“今后还要继续努力、再接再厉。”

  另外,国务委员杨晶(时任国家民委主任)于2010年10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于2014年8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于2012年4月,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于2013年10月、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于2011年4月、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于2008年9月,分别到访少林寺。

  吴仪曾批景区环境

  2003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参加全国旅游工作会议期间视察少林寺,认为少林寺内不少古建筑损坏严重,现代建筑破坏了整体风格,要求尽快整修,恢复历史原貌。

  据媒体报道,当时吴仪痛斥景区环境“不伦不类”、“惨不忍睹”。随后,少林寺开展了大规模环境整治。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不到一年,吴仪再次视察少林寺。

  2004年1月,吴仪在时任河南省委书记李克强,时任省长李成玉,时任郑州市委书记李克等分别陪同下,先后在郑州、洛阳、开封等地考察。

  在少林寺,吴仪仔细观看了大殿墙壁上描绘少林武功演练招式的壁画,她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定要采取措施,加强对历史文物资源的保护和管理。

  哪些老常委曾视察少林寺?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李长春曾两次视察参观少林寺。

  2007年6月,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李长春曾在嵩山景区观看禅宗音乐大典。

  2014年4月19日,退休后的李长春在时任河南省委秘书长刘春良,时任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的陪同下视察少林寺,释永信在少林寺山门前欢迎并合影。

  期间,李长春还到少林寺藏经阁视察。1992年,李长春在河南主持工作期间,批专款整修少林寺藏经阁,并曾批示将少林寺打造成“国际名寺”。当看到修复后的藏经阁面貌一新时,李长春说,“这是弘扬传统文化的一个好的平台,要好好保护”。
一个月后,5月20日,全国政协原主席贾庆林视察少林寺。

  一个月后,5月20日,全国政协原主席贾庆林视察少林寺。

  贾庆林在方丈室听取了释永信的汇报,他说,“你们的少林功夫,你们的禅修,是最健康的交流方式,应该更好地传播出去,让更多人受益。”

  “政事儿”梳理发现,李瑞环、吴邦国、尉健行、罗干等,均曾视察参观少林寺。

  另外,2009年2月,时任国防部部长梁光烈曾视察少林寺,2010年6月和11月,已退休的国防部部长曹刚川上将两次参观少林寺。

  李肇星也于2006年和2011年两次到少林寺,他还曾为少林寺题词:法门内外和谐,大道中庸舒畅。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10/17/420120.html report 3364 “天下武功出少林。”10月16日,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在登封少林寺举行。郑州少林武术节创办自1991年,以“以武会友,共同进步”为宗旨,迄今已举办十一届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