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卢志强、王文彪、许家印等获“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卢志强、王文彪、许家印等获“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

  10月16日上午,首届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有包括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等9人因其在扶贫方面的贡献获得首届“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设立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对扶贫开发作出杰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树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对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指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需要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多年来,全国涌现出一批批生动感人的扶贫先进典型,在带动和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干出来的。要通过表彰先进人物,在全社会宣传学习扶贫脱贫先进模范的事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无私奉献、扶危济困、自力更生、开拓创新精神,以动员更多力量参与扶贫并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卢志强带领中国泛海控股(000046,股吧)集团向社会公益事业捐赠近50亿元,其中捐资近8亿元资助家庭困难大学生,资助公益项目300多个。2016年至2020年,计划在广西(楼盘)、重庆(楼盘)、湖北、贵州(楼盘)、山东、陕西6省区市每年各捐赠5000万元,每年各无偿资助1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应届大学新生5000元/人,5年共计资助30万名大学生。

  王文彪带领亿利资源集团28年坚持治沙扶贫不动摇,不改初衷,不为旁动,先后投入10多亿元用于治沙技术研发,公益投入30多亿元绿化内蒙古库布其沙漠6353平方公里,使曾经的“死亡之海”变为了经济绿洲。投资300多亿元通过发展生态产业帮助10万沙区群众走向了富裕,助力地处沙漠腹地的鄂尔多斯(楼盘)杭锦旗摘掉了国家级贫困旗县的帽子,创造出治沙生态产业扶贫“库布其模式”。

  许家印带领恒大集团结对帮扶贵州毕节(楼盘)大方县,计划三年无偿投入30亿元,通过产业帮扶、易地搬迁、吸纳就业、实施创业、发展教育和特困群体生活保障等综合措施,到2018年实现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建立国家扶贫荣誉制度,表彰对扶贫开发作出杰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的意见,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决定在“十三五”脱贫攻坚期间,每年开展一次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此次大会评选表彰了38名为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包括奋进奖10人、贡献奖10人、奉献奖9人、创新奖9人。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1017/n470508113.shtml report 1551 10月16日上午,首届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有包括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等9人因其在扶贫方面的贡
(责任编辑:杨磊 UN87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