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员:住房贷款增长快与房地产走势分化等有关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个人住房贷款增长较快与房地产走势分化等有关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18日讯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18日表示,前9个月个人住房贷款新增3.63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多增1.8万亿元。其中,9月份个人住房贷款新增4759亿元,同比多增2055亿元。

  阮健弘表示,个人住房贷款增长较快,一个重要原因是今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走势分化,部分一二线城市房地产成交活跃。同时,也与金融机构和个人的资产配置有关系。

  前三季度,个人住房贷款增量占全部贷款增量的35.7%。阮健弘认为,个人住房贷款增量占比较高,有特殊因素。今年以来,地方政府债务置换力度较大,不良贷款的核销也在加快,企业贷款乃至全部贷款的增速是下降的。如果在分母项中还原这一因素,个人住房贷款的占比会比统计数据显示的占比要小。

  近期,一些城市出台了新的房地产调控措施。阮健弘认为,未来房地产贷款的走势有待进一步观察。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new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网 https://kuaixun.stcn.com/2016/1018/12911568.shtml report 561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18日讯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18日表示,前9个月个人住房贷款新增3.63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多增1.8万亿元。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