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守门夫妇深夜被打 当事男子:我不是恶人

来源:封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守门夫妇深夜被打 当事男子:我不是恶人
南充一男子深夜回家,与门卫发生口角后,与六旬门卫夫妇争执。老人称男子强迫自己跪地求饶,并暴打两人。致两位老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在南充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四川南充守门夫妇深夜被打 当事男子:我不是恶人

  南充一男子深夜回家,与门卫发生口角后,与六旬门卫夫妇争执。老人称男子强迫自己跪地求饶,并暴打两人。致两位老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在南充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17日,封面新闻(thecover.cn)-华西都市报记者也联系打人男子周明(化名),他表示自己很委屈,自己并没有打人,老人是在推搡过程中摔倒,而逼迫下跪只是对方见血吓软跪地而已。

  记者从南充市公安局嘉陵区火花派出所了解到,目前双方因赔偿金额分歧过大,案件正在进一步调解中。

  现场:现场烂窗户仍未更换 大门脚印清晰可见

  16日,记者来到位于嘉陵区嘉兴路的原粮食局小区。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天了,门卫冯大爷和代婆婆老两口被打一事,依然是院子里热议的话题。

  “冯大爷为人很老实,从来没跟小区任何人红过脸。”因为是凌晨,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是第二天两人没有像往常一样站在门卫室内和住户们打招呼。门卫室的防盗门还有踢门的脚印,守门人已经换其他人代班,窗户上被打碎的玻璃还没有更换。

  记者通过监控视频看到,事情发生在13日凌晨1时45分,男子从外面回来摇晃大门,约10秒钟左右,冯大爷一边穿衣一边出来开门。通过画面可以看出两人在门口发生口角,随后老伴代婆婆出来劝架,将冯大爷推回房内,代婆婆独自在外与男子调解。随后,两人消失在监控范围内。直到1点55分,冯大爷从房内走出,在大门口与男子再次发生口角,并有推搡,随后冯大爷倒地。

  讲述:嫌开门速度慢 六旬夫妇连遭暴打

  “他嫌我老伴开门慢,可这天气这么冷,怎么也要加件衣服吧。”代婆婆称,冯大爷被自己推回房内后,男子硬要代婆婆跪下求饶,还放话说,如果不跪,就把冯大爷打死。说完就一拳打碎了窗户上的玻璃。代婆婆连忙跪下,男子挥拳打在代婆婆的后脑勺。

  代婆婆连忙朝院子里跑去,男子紧追,上前又是一拳,将代婆婆打倒在地后,一直在旁辱骂。此时的代婆婆已经两眼发花,大概过了20秒,稍稍缓过神的她,趁着男子不注意,连忙起身直呼“救命”,然后向小区外跑去。躲在隔壁烧烤店厕所不敢出来,瑟瑟发抖。

  此时,在听见老伴的呼救声后,关心老伴安危的冯大爷连忙从房内出来。男子看见开门出来的冯大爷,不再向外追去,而是直接一脚将冯大爷踢倒在地,连续又踢了几脚,这时的冯大爷已经满脸是血,躺在地上。

  老人身体已无大恙 案件正在侦办中

  小区业主告诉记者,该男子30多岁,是去年在这个小区租的房子,家还有一个正在念高三的女儿和妻子。男子很少和院里业主交流,平时也很少会看到男子。

  截止目前,两位老人身体已经已无大碍。

  男子:并非嫌开门慢 门卫大爷开口骂娘引争执

  只因开门速度慢,男子就出手暴打两位60余岁的老人?是酒精作祟?还是男子生性暴戾?17日下午,记者在火花派出所见到了打人男子周明(化名)。身高约170cm,偏瘦,右手还裹着纱布,眼神些许憔悴。此时,他正和两位老人进行调解,但最终老人索要赔偿金额过高,两方产生分歧,这次调解以失败告终。

  在跟警方做完笔录后,已是晚上7点。周明和妻子急急忙忙准备赶回家中,因为女儿马上要上晚自习了,不知道孩子有没有吃饭。当记者表明来意后,周明独家接受了记者采访,他也希望,读者能给自己一个解释的机会,证明自己不是恶人。

  “网上报道出来之后,我现在成了大家眼中的恶人,我真的有苦难言。”提起这事,周明显得很委屈,他告诉记者,12日晚9点,自己几个生意伙伴从巴中来到南充,邀请周明小酌两杯。盛情难却,周明只得前往,喝了约3两白酒,微醺。13日凌晨,周明与好友分别后独自返回家中。“我当时确实在用力摇晃门喊开门,我怕门卫睡着了,没听到。”周明说,不久门卫冯大爷便出来开门,嘴上还一直骂骂咧咧,说的很难听的话,骂爹骂娘。借着酒气,周明和冯大爷争执了起来。“如果他不骂我妈,我们根本就不会争吵。”

  解惑一:男子砸窗鲜血直流 婆婆见血吓软跪地

  此时,代婆婆从房里走出,前来劝阻二人。护夫心切,代婆婆一口咬住周明右手的虎口位置,肉被咬掉,鲜血直流。“老人家并没有流血,地上的血是我手上流的。”

  “玻璃是我用拳头砸的,我也踢了门,但是我真的没有打老人,更没有逼他们下跪。”说到这,周明显得有点激动。他回忆到,当时冯大爷躲回房间后,自己就在外面踢门,让冯大爷出来把事情说清楚,一气之下自己就用右手拳头把窗户砸碎了,此时的右手更是伤上加伤,鲜血直流。看到满地是血的代婆婆,一下子全身发软,摊在了地上。“传到网上,就成了我强迫老人给我下跪求饶,我也很冤枉。”

  解惑二:推搡用力过猛 大爷摔倒在地

  面对监控录像内倒地的冯大爷,周明也有他的一番解释。

  “当时我和冯大爷是在互相推搡,也没有打人。”周明说,自己平时经常健身,一拳能打倒一个130斤的人。两人当时是正在争吵,互相推搡,可能是用力过猛,把大爷推倒在地。“在喝了酒的情况下,我根本控制不住力度。如果我真的用打了冯大爷,那不可能伤情是软组织挫伤。而且我当时右手已经受伤了。”

  当事男子:

  “我不是恶人 希望大家还一个公道”

  这几天,周明的生活一点也不平静。他从朋友口中耿直的人,变成全民网友声讨的恶人。“如果不喝这场酒,也就不会有这场争吵,更不会发生后面的事情。”对于这场闹剧,周明也希望大家能够原谅自己的不冷静。事后,自己也亲自给两位老人鞠躬道歉,承认错误。可老人索要的天价赔偿,让周明感觉自己被讹。“老人说因为这次事故,自己丢了饭碗,要求赔偿4万元的误工费。”

  但周明也表示他也坚定自己的立场,该赔偿的医药费等赔偿,他一定分文不少,但老人的漫天要价,让他不能接受。而且如果冯大爷没一开始的骂爹骂娘,这场闹剧也不会发生。“老人虽然是一个弱势群体,但也希望大家能够站在一个公平公正的角度来看待,可以还我一个公道。”

  随后,记者从嘉陵区火花派出所了解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解中。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 陈俊君 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封面 https://www.thecover.cn/news/125448 report 3345 南充一男子深夜回家,与门卫发生口角后,与六旬门卫夫妇争执。老人称男子强迫自己跪地求饶,并暴打两人。致两位老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在南充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目前,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