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最具成长性的深水亿吨综合大港就是它!

来源:综合 作者:河北广播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最具成长性的深水亿吨综合大港就是它!

  即通客户端报道(记者孔德琳)昨天(10月19日)下午6点,“美丽河北 协同发展——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采访团记者记者来到沧州渤海之滨黄骅港,重卡货运车、大型航吊、货轮……黄骅港一片繁荣。

  说起黄骅港今日的繁荣,沧州渤海港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国柱打开话匣,“黄骅港腹地广阔,港口建成投产后,许多企业纷纷落地,推动了港口的快速发展。”随着黄骅综合港区的发展,这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向型企业选择渤海新区黄骅港作为“第一出海口”。很难想象,这个开航仅六年的港口——黄骅综合大港,已成长为我国第二大煤炭输出港,也是冀中南部和晋陕蒙宁甘等中西部地区陆路运输距离最短、成本最低的出海口。在中国三大港口群之中,黄骅港不仅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与环渤海合作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叠加区域,还是我国东部沿海流通大通道与西北部流通大通道T字形的交会点,从而成为环渤海港口群中最具成长性的深水亿吨综合大港。

  黄骅港综合港区以散杂货、集装箱和成品油、液体化工品、原油运输为主,是黄骅港综合性特征的重要支撑。目前,渤海新区黄骅港分为四个港区,即煤炭港区、综合港区、散货港区、河口港区,共规划泊位209个,已建成煤炭、矿石、集装箱、液体化工等万吨级泊位32个。

  近年来,黄骅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不断优化通关环境,形成了港腹联动的良性局面。今年前三季度,黄骅港完成吞吐量1.84亿吨,同比增长49.69%,增速继续稳居全国主要港口首位。

  沧州市京津冀协同办公室副主任兰丕禄曾在沧州市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说明会上介绍,“黄骅港共建成生产性泊位40个,最大靠泊能力20万吨级。黄骅港作为天津港的喂给港,充分发挥外贸支线作用,去年为天津港外贸出口贡献达10.5万标箱。”何国柱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环境下,黄骅港喂给天津港的同时也在不断的积累自己的能量、发挥自己的优势。到2020年,黄骅港吞吐量将突破5亿吨。我们相信,黄骅港作为中国北方重要的航运物流中心和拉动中西部的重要引擎,也将会发出越来越夺目的光彩。”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pp.hebradio.com/info?json_url=aHR0cDovL3d3dy5oZWJyYWRpby5jb20vYXBwL25ld3MvMjAxNi8xMDE5Lzc1ODI1MC5qc29u&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report 1151 即通客户端报道(记者孔德琳)昨天(10月19日)下午6点,“美丽河北协同发展——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采访团记者记者来到沧州渤海之滨黄骅港,重卡货运车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