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二维码违停罚单伪造者被抓 系平面设计从业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二维码违停罚单”伪造者被抓 系平面设计从业者(图)
图为印有支付二维码的虚假违停罚单。 刘鹏 摄
图为印有支付二维码的虚假违停罚单。 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10月19日电  (刘鹏)记者19日从郑州警方获悉,昨日网上流传该市街头出现的印有支付二维码的虚假违停罚单,伪造者已被警方抓获,系一名平面设计从业人员。

  近日,有郑州市民在自己的汽车上发现了一张带有微信支付二维码的“违法停车告知单”。该告知单显示,通过扫码快捷支付可打95折。

  交警部门随后表示,该“罚单”为“诈骗罚单”,目前郑州警方尚未开通扫码交罚款业务,而且罚款也不可能打折。民警称,这种以扫描二维码方式支付违法停车罚款的形式是一种新型的电信诈骗手段。

  郑州市公安局19日通报称,经该局犯罪侦查局反诈中心、建设路分局等单位多警联动,以及在腾讯公司的协助下,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于昨晚(18日)23时许将伪造违停单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男,21岁,杞县人,平面设计从业人员)成功抓获。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6/10-19/8036275.shtml report 796 图为印有支付二维码的虚假违停罚单。刘鹏摄中新网郑州10月19日电 (刘鹏)记者19日从郑州警方获悉,昨日网上流传该市街头出现的印有支付二维码的虚假违停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