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龙岩一民房翻修时倒塌 屋主被埋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建龙岩一民房翻修时倒塌 屋主被埋身亡
图为消防官兵使用生命探测仪寻找被困人员。 戴丽涓 摄
  图为消防官兵使用生命探测仪寻找被困人员。 戴丽涓 摄

  中新网龙岩10月19日电(陈丹妮 戴丽涓 丁锦芳)60岁的老张,回到家乡想修缮老屋,却没想到就在翻修时,老屋发生坍塌,自己也被埋压身亡。福建龙岩消防19日对外通报了这起救援。

  据参与救援消防人员介绍,18日下午13时50分,他们接到报警称,在龙岩永定区抚市镇五湖村有一幢民房发生倒塌,一人被困其中。永定消防大队高陂中队、凤城中队迅速联合出动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并对现场情况进行侦查,发现该倒塌房为土木结构,现场到处都是碎泥、断木等杂物,一片狼藉。
找到被困人员后,消防官兵徒手将被困者身上的土石等杂物一一刨开。 丁锦芳 摄
找到被困人员后,消防官兵徒手将被困者身上的土石等杂物一一刨开。 丁锦芳 摄

  据一名刚从现场逃出来的村民介绍,还有一人困在废墟中,被困人员姓张,是该屋的屋主。当天,老张从龙岩回到抚市,准备将家中的老房屋修缮一下,并叫来同村村民帮忙。

  该村民说,事故发生时,他们正用一根柱子将房屋的土墙顶住,在这过程中,他们听到一阵“嘶嘶”的声音,感觉情况不好的他赶紧跑了出来,而老张跑得比较慢,不幸被埋;因为当时太慌乱,他也不知道老张具体被困在哪个位置。

  了解情况后,有邻居帮忙救援人员拨打了老张的电话,消防官兵试图通过依稀的电话铃声寻找被困者的位置,然而没过一会儿,电话就打不通了。
倒塌房为土木结构,现场到处都是碎泥、断木等杂物,一片狼藉。 丁锦芳 摄
倒塌房为土木结构,现场到处都是碎泥、断木等杂物,一片狼藉。 丁锦芳 摄

  随后,消防官兵使用生命探测仪寻找被困人员,也没有效果。消防官兵只能一边用铁锹、锄头等工具对碎泥、断木等杂物进行清理,同时调用铲车清理大块碎泥,加快救援进度。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救援,消防官兵终于在一堵墙底下发现了被困的老张。于是,消防官兵徒手将被困者身上的土石等杂物一一刨开,将被困者救出。经现场医务人员确认,被困者已无生命体征。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10-19/8036541.shtml report 1743 图为消防官兵使用生命探测仪寻找被困人员。戴丽涓摄中新网龙岩10月19日电(陈丹妮戴丽涓丁锦芳)60岁的老张,回到家乡想修缮老屋,却没想到就在翻修时,老屋发生坍塌
(责任编辑:杨晨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