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沙特一王子谋杀同事被执行死刑 当地媒体:罕见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沙特一王子谋杀同事被执行死刑 当地媒体:罕见

  沙特阿拉伯18日在首都利雅得处决一名4年前谋杀同僚的王子。当地媒体人士说,沙特王室成员被执行死刑,非常罕见。

  沙特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图尔基·本·沙特·卡比尔王子在一场斗殴中开枪打死阿德尔·穆罕默德,因此在利雅得被处死。

  《阿拉伯新闻》日报2014年11月报道,一名王子因谋杀友人在利雅得一家法院被判处死刑。报道没有提及这名王子的姓名,外界认为就是卡比尔。

  报道说,2012年12月,利雅得郊外一处沙特人常去的沙漠营地发生一起因纠纷发生的交火事件,一死一伤。那名王子发现被他开枪打死的竟是自己的朋友和同事,选择报警。

  阿拉伯卫视台报道,如果死者家属放弃死刑要求,可以获得赔偿,但他们不同意被告“拿钱换命”,拒绝“沾满鲜血的钱”。死者的舅舅阿卜杜勒·拉赫曼·费莱季在王子被判死刑后说,这体现了“司法系统的公正”。

  沙特处死王室成员中最有名的是费萨尔·本·穆赛义德·沙特。他是前国王费萨尔·本·阿卜杜勒—阿齐兹的侄子,有精神病史,1975年3月25日在一场宫廷招待会上刺杀了费萨尔国王,震惊中东,随后被处死。

  据法新社根据沙特政府声明统计,卡比尔是沙特今年处死的第134名罪犯。在沙特,包括谋杀、毒品走私、武装抢劫、强奸和叛教在内的罪名都会被判处死刑。死刑案中,谋杀和毒品走私占多数。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45823 report 738 沙特阿拉伯18日在首都利雅得处决一名4年前谋杀同僚的王子。当地媒体人士说,沙特王室成员被执行死刑,非常罕见。沙特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图尔基·本·沙特·卡比尔王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