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神吐槽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吐槽:老外们的中文十级 全靠撩妹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之前网上有个段子,说坐电梯听见老外打电话哭诉:你一点也不爱我,当初跟我在一起,只是为了练口语!

 

  这就有点尴尬了,看你中文说得这么溜,也没少练中文吧?我们的中文可是世界上最难的语言之一,比如说“中国队大胜美国队”,表示中国队赢了;“中国队大败美国队”还是中国队赢了。小伙子我看你捡大便宜了。

  我爸爸和几个同事准备去美国,在超市买随身带的东西呢,这时超市里一个美国人过来用标准的济南话打招呼,同事们暴汗,聊了一会儿才知道原来这老外是抗战时期留在中国的美国后裔,同事问他:“那你英语怎么样啊?”老外一拍大腿道:“靠,英语太他妈难学了!!!”

 

  德国有个帅小伙叫倪克,有个独特的中文学习技巧——打快板儿。倪克学习中文5年,还特意跑来中国拜师学习快板儿,成为中国曲艺李(润杰)派快板书第四代传人。2015年,荣获第二届“武清·李润杰杯”全国快板书大赛的二等奖。

 

  一看就是个画风清奇的德国人,现在中国人也不一定能听得懂快板儿了。不过倪克说了,自己短短5年就能说一口流利中文,诀窍不是背单词背语法,而是多说多练,特别是要找一个会中文的女朋友(划重点)!

 

  不过身边好多朋友都说,找个外国对象是练好外语的最佳办法,为了吵架的时候不占下风,怎么也要把口语练好!

 

  风水轮流转,现在学中文才是时代潮流。走在时代前列的腐国,为了让下一代赢在起跑线上,砸钱1000万英镑(约8650万人民币)在公立学校推广汉语教育,计划培养至少5千名会说汉语的国际化学生。

 

  当年被四六级虐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现在终于轮到你们哭了,十年河东十年河西,让他们听写周杰伦的歌词,阅读辨析毛主席的书法,单项选择虚词用法,朗诵并背诵《滕王阁序》全文……

 

  为了学中文,歪果仁们学会这样标记注音了。

 

  然而这样并没有什么用,就说“嗯”这个字吧,二声表示疑问,三声表示否定,四声又是肯定……

  恭喜大家掉入中文的大坑。

 

  学习语言是为了交流,练口语的时候就应该结合实际,为了让大家更快地学到实用性中文,外国人在编教材时可谓煞费苦心,比如日本这套《男生女生中文对话技巧》的对话,只能用在不可描述场景里,实用性满分。

 

  还有下面这种对话教程,一看就融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沉浸在汉语语言环境里,中文学起来就是快。曾经一个老外问我傻B和牛B中B是什么意思,我告诉他,B是个副词,形容很厉害,比如傻B就是“傻得厉害”、牛B就是“牛得很厉害”,装B就是“装得很厉害”。本来以为自己解释得很到位,自己都想给自己鼓个掌,没想到后来老外朋友到中国女友家吃饭,女朋友烧的菜很好吃,他瞬间竖起大拇指说——你妈B!

 

  据中文不太好的国际盆友透露,外国人听中国人说中文时总是觉得:你们在吵架?

  盆友,中国有句古话:宁和苏州人吵架,也不要和宁波人讲话。

 

  上学时有个美国留学生,有次问我:“为什么中国人嘴上一直说woman woman woman?中国人这么喜欢女人吗?”后来才知道,我们说的其实是“我们”。

 

  有位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的朋友,有一次痛心疾首地感慨:以前外国人学中文,我们讨论的是朱自清散文,现在外国人学中文,我们却在聊暴走漫画。

 

  以前中文说得溜的外国人,都去电视台说相声当主持人了,现在中文八级的外国人们,已经能去网上潜伏当段子手了。日本的福原爱,就算嫁到了台湾,东北口音也没被带跑。

 

  曾经网上流传过一段“英语八级警官”的佳话,重庆警察凭借着流利的英文,帮助某外籍男子解决了相关问题。

 

  万万没想到,这位外籍朋友才是真正的中文十级:

 

  就算掌握了中文粗口,这也只是入门级别,能秒懂这些的才算登上中文学习的又一高峰。

 

  (本期编辑:小巴)

  【神吐槽:新闻套路深,越看越想喷】

  午间综合版,脑洞宽。

  晚间国际版,思维广。

  周末专题版,有内涵。

  关注微信公众号"狐狸罐头"(shoujisouhu),获取神吐槽独家传送门。

  【搜狐独家出品,分享转载请参考搜狐网相关版权声明。】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1019/n470690741.shtml report 8815 之前网上有个段子,说坐电梯听见老外打电话哭诉:你一点也不爱我,当初跟我在一起,只是为了练口语! 这就有点尴尬了,看你中文说得这么溜,也没少练中文吧?我
(责任编辑:刘恋 UN8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