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锦州再现非法捕鸟 野鸟被鸟夹拦腰夹断(图)

来源:澎湃 作者:刘楚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锦州再现非法捕鸟:野鸟被鸟夹拦腰夹断,警方悬赏寻线索
近日,辽宁锦州市再现一起非法捕猎野生鸟类事件,不少野生云雀被鸟夹拦腰斩断。
近日,辽宁锦州市再现一起非法捕猎野生鸟类事件,不少野生云雀被鸟夹拦腰斩断。


民警介绍当天收缴的鸟夹约200个。志愿者供图
民警介绍当天收缴的鸟夹约200个。志愿者供图

  近日,辽宁锦州市再现一起非法捕猎野生鸟类事件。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锦州下辖北镇市森林公安局获悉,10月18日,接到志愿者报警后,森林公安局民警在北镇市廖屯镇赖公村东南侧一片花生地内,发现约200个捕鸟夹子,同时被发现的还有约40只死体野生鸟类。

  现场的护鸟志愿者容静向澎湃新闻介绍,17日,当地一位居民在花生地里发现了约20只死亡野鸟,猜测有可能是被毒死。

  18日早晨,多名志愿者再次来到花生地,随后发现约4片花生地内均有大量鸟夹,死去的鸟类包括云雀、田鹨等,随后他们报警。

  澎湃新闻从志愿者现场拍摄的图片中看到,部分鸟儿被鸟夹拦腰夹断,口鼻出血。

  19日,当时出警的森林公安局民警孙鹏向澎湃新闻介绍说,3名民警以及1名野保站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首先将死体野生鸟类进行处理。

  另外据民警介绍,志愿者确称有在其他田地发现野鸟中毒的情况,但当天出警时警方并没有发现野鸟中毒。

  北镇市森林公安局已经立案,正在进行排查、侦查。孙鹏称,经初步推断,非法捕猎者可能是当地村民,因此目前已派民警在附近村庄进行排查,并张贴悬赏通告,争取早日破案。

  北镇市森林公安局张贴的悬赏通告中称,对于提供重要线索破案或直接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奖励人民币5000元整,并对提供线索者严格保密。

  此外,志愿者容静还向澎湃新闻透露,在森林公安到达现场之前,曾有两名当地居民骑着摩托车多次来到现场,并提出将鸟儿尸体捡走,在志愿者欲拍照之际立即转身离开,而在森林公安到达之后未再出现。

  志愿者们呼吁,希望有关部门能尽早出台有关全面禁止鸟类捕猎工具生产等相关政策,这样才能更有效地保护野生鸟类。

辽宁锦州再现非法捕鸟:野鸟被鸟夹拦腰夹断,警方悬赏寻线索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45927 report 1718 近日,辽宁锦州市再现一起非法捕猎野生鸟类事件,不少野生云雀被鸟夹拦腰斩断。民警介绍当天收缴的鸟夹约200个。志愿者供图近日,辽宁锦州市再现一起非法捕猎野生鸟类事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