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民党合法党产不足支配薪资 可申请解冻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民党合法党产不足支配薪资 可申请解冻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不当党产委员会”发言人施锦芳今天(19日)表示,国民党还有可以动支经费,如果合法可以动支仍不足以处理薪资,应诚实向“党产会”提出申请解冻,“党产会”会在合理情形下审核。

  施锦芳上午受访时指出,昨天(18日)决议修正办法,但外界误会解释说是党产解冻,事实上“党产会”一直呼吁国民党依照许可要件办法提出申请,可是国民党认为薪资是法定义务解读不一样。她说明,国民党还有可以动支经费,国民党要申请动支时应该要全盘检视现有的资金状况,哪些可以合法动支,如果合法可以动支仍不足以处理薪资或退休金,应诚实向党产会提出申请。

  施锦芳说,解决国民党党工薪水这是国民党的责任,因为党产处理条例通过后“党产会”依法通知银行冻结资金,造成薪水不能给付,因此希望国民党能依照规定申请,“党产会”在合理情形下兼顾劳工基本生存权利,依照这样原则审核。

  媒体询问昨天修改办法是否是“行政院长”林全指示?她强调,“党产会”是独立机关,“委员会”是合议制,所有决议必须通过“委员会”行使职权,林全并未指示要去做什么事情。

  至于国民党若向“党产会”申请动支,是否不一定许可?施锦芳说国民党要先告诉“委员会”经费来源,并提出具体计划。(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10-19/8036563.shtml report 708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不当党产委员会”发言人施锦芳今天(19日)表示,国民党还有可以动支经费,如果合法可以动支仍不足以处理薪资,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