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北持续重霾 环保部已派8个督查组督查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北持续重霾 环保部已派8个督查组督查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静)从环保部获悉,截至目前,已有北京、石家庄、保定、衡水、廊坊5城市发布污染黄色预警。同时,天津、邯郸、邢台、沧州、德州、聊城、滨州发布了蓝色预警。环保部已派出8个督查组,对北京、河北唐山、邯郸、邢台等重点城市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及大气污染源排放情况进行督查,并对部分国控污染源在线监控数据的超标情况进行现场核实。

  10月17日开始,我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部分城市持续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17-18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7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5城市(德州、保定、石家庄、滨州、衡水)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重霾影响范围达26万平方公里,区域内部分城市污染仍在持续加重。

  北京自18日18时PM2.5小时浓度已达到重度污染水平,截至19日12时,北京市重度污染已持续19小时,最大峰值浓度为244微克/立方米(19日12时)。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研究显示,持续的高湿气象条件显著提高了颗粒物二次转化速率,加重了污染过程。

  北京城区硝酸盐、硫酸盐、有机碳(OC)、元素碳(EC)浓度占比均较高,说明北京PM2.5浓度受本地及周边地区的机动车和工业燃煤排放,氮氧化物等二次转化的影响显著;天津、廊坊等地PM2.5中硫酸盐浓度占比较高,说明受工业燃煤排放影响较大。

  环保部已派出的8个督查组的督查发现,部分高架源企业仍在超标排放污染物;部分企业、工地的应急减排措施仍未落实。同时,北京、河北等地还发现了“小散乱污”企业违法排放的问题。

  “环保部将继续关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情况,持续开展督查,督促各地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对违法排放行为及时曝光,加重处罚。”环保部在媒体通报中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nstock.com/news/sns_bwkx/201610/3925787.htm report 915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赵静)从环保部获悉,截至目前,已有北京、石家庄、保定、衡水、廊坊5城市发布污染黄色预警。同时,天津、邯郸、邢台、沧州、德州、聊城、滨州发布了蓝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