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报告:中国快递包装1年用胶带可绕赤道425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文君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报告:中国快递包装1年用胶带可绕赤道425圈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赵文君)按照平均每单快件使用1米长胶带计算,2015年全国快递业所使用的胶带总长度为169.85亿米,可以绕地球赤道425圈。国家邮政局20日发布《中国快递领域绿色包装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显示,我国快递包装年耗材量惊人。

  根据报告统计,2015年,我国快递业共消耗快递运单约207亿枚、编织袋约31亿条、塑料袋约82.68亿个、封套约31.05亿个、包装箱约99.22亿个、胶带约169.85亿米、内部缓冲物约29.77亿个。

  目前我国快递业的包装主要集中在快递运单、编织袋、塑料袋、封套、包装箱、胶带以及内部缓冲物7大类,并面临行业标准待规范、生产耗能待控制、设计使用待减量、劣质包装待杜绝等问题。该报告指出,决定快递包装保护作用大小的是包装箱质量和内部缓冲材料,而非外面的胶带。

  据国家邮政局统计,今年前3个季度,快递业务总量为211亿件,同比增长54%;业务收入为2700多亿元,同比增长44%,增幅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8个百分点。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王梅说,随着我国快递业务量迅速攀升,电商快递包装生产使用中的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国家邮政局已经印发了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实施方案,将统筹规划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提高快件包装领域资源利用效率,降低包装耗用量,减少环境污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10-20/8038166.shtml report 735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赵文君)按照平均每单快件使用1米长胶带计算,2015年全国快递业所使用的胶带总长度为169.85亿米,可以绕地球赤道425圈。国家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