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太原警方破获电信诈骗:苦劝老人3小时放弃汇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原警方破获电信诈骗:苦劝老人3小时放弃汇款
中新网太原10月20日电  (记者 宋立超)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期破获的盗抢案件、系列侵财案件和多起电信诈骗案件予以通报。

  电话提示受害人疑正在遭受不法分子电信诈骗,却被受害人质疑是“骗子”;当面找到受害人,苦劝三个小时才阻止其向不法分子汇款......在谈及打击电信诈骗案过程时,办案民警表示,市民还需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2016年9月,太原市公安局柏林分局研判中心接到平台推送的指令,辖区内一名八旬老人正在被不法分子以“公安民警”身份实施电信诈骗。通过调查得知,老人没有手机,只有家里的固定电话。而电话却处于占线状态。

  民警紧急和老人的儿子联系,不料却被质疑是“骗子”。经过沟通确认,老人儿子无奈表示,老人好多东西已经在之前被骗了。

  因为儿子与老人家的距离较远,无法及时赶到进行劝阻。万柏林分局研判中心立即下达指令,要求属地派出所民警赶赴老人家里进行劝阻。

  “但是这个老人特别固执,不相信民警,也不相信不法分子说的是假的。无奈之下,我们叫来老人的女儿,一起劝解了三个多小时,老人才同意不再去银行汇款。”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研判中心民警王丹说。

  据警方介绍,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在此类案件中,不法分子冒充国家公职人员,发布“专项通缉令”,谎称被害人有银行信用卡欠款,以对银行卡进行安全处理为由,骗取钱财。

  “在接到陌生电话或短信时,一定不能轻信,不能汇款。一旦遭到电信诈骗,首先要做到三点,第一准确地记录账号和账户姓名;第二立即拨打110,或到就近的公安机关报案;第三,把准确的信息立即提供给民警,进行止骗。”王丹说。

  据介绍,自9月份以来,当地警方针对现行案件,通过阻止打款、见面宣传、封堵冻结等方式,当月即连续阻止并有效防范了16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作者:宋立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10-20/8038560.shtml report 964 中新网太原10月20日电 (记者宋立超)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期破获的盗抢案件、系列侵财案件和多起电信诈骗案件予以通报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