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一村委会长期在学校办公 “侵占”操场盖楼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一学校操场一半盖村委会办公楼,村支书:手续还没办
山阳县高坝店镇石桥村小学,偌大的操场中间用一堵墙隔成两半。

  山阳县高坝店镇石桥村小学,偌大的操场中间用一堵墙隔成两半。

  华商报商洛10月21日讯 村委会无办公场所,长期在学校办公,现在又在学校操场开建三层500平方米的村委会办公楼和1000余平方米的广场,且没有报批手续。

  村民:

  学校操场一半被村委会“侵占”

  10月20日上午,在山阳县高坝店镇石桥村小学,偌大的操场中间用一堵墙隔成两半,一半是学生活动场所,另一半是一栋刚刚建设的村委会办公楼。学校的一、三楼用于村委会、教职工办公休息,二层学生上课。

  “村委会办公楼是7月底开建的,听说建三层。”村民刘师傅说,村委会在学校大楼办公,现在又把操场给占了。另一名村民说,石桥村小学原来有300多名学生,后来撤点并校,学校大楼部分房子闲置,村委会便迁到了学校,现在还占据了操场盖楼,村民们意见很大。

  据介绍,石桥村小学大楼是在2002年建设的,当时是一所完全小学,加上操场占地约3000平方米,2008年撤并成了石桥教学点,学生现在只有58人,一到三年级和一个幼儿班。

  村委会:

  办公楼还未办理相关手续

  10月20日,石桥教学点负责人朱守东称,按说学校是封闭的,村委会在学校办公,也带来不少隐患。现在因为学生减少了,操场变小了,对学校教学和学生活动影响不大。

  “当时选址时和教育部门沟通过,镇政府领导也到现场看过,同意后今年7月份动工建设。”石桥村村支书程传华说,村委会一直没有办公场所,之前在外边租房,搬到学校办公后,村民办事不方便,群众也没有活动场所。他们才打算建设一栋新的办公楼和活动广场。

  程传华说,新办公楼投资50多万元,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广场有1000平方米,计划11月底完成主体建设,目前工程手续还没办理。

  镇政府:

  资金待大楼建好后拨付到位

  “石桥村长期没有办公场所,村上提出建办公楼,我们也实地看了口头同意建设。”山阳高坝店镇镇长董善平称,经过和教育部门沟通,村上决定在操场建设村委会办公楼。

  董善平称,建设资金先由村上垫资,镇上再打报告申请资金,待大楼建好后拨付到位。

  对于村委会有没有向镇政府书面提出申请建楼?董善平表示,还没接到书面申请。建500平方米是否超出规定?对方称,这个都有具体文件规定,需要查看文件,但直到华商报记者昨日发稿时也未见到具体文件。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46835 report 1442 山阳县高坝店镇石桥村小学,偌大的操场中间用一堵墙隔成两半。华商报商洛10月21日讯村委会无办公场所,长期在学校办公,现在又在学校操场开建三层500平方米的村委会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