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无锡楼市调控后新政:购精装房补助20%契税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宋兴国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补贴!无锡楼市调控后新政:购精装房补助20%契税

  10月20日,无锡市住建局发布《关于发放全装修成品商品住房和存量商业办公用房购房补助的通知》,提出对个人新购买全装修成品商品住房,购房合同价中包含装修款项的,由本级政府对购房人给予购房所缴纳契税20%的补助。

  根据《通知》规定,申请补助的全装修成品商品住房,暂定为个人自发文之日起一年内从房地产开发企业所购买,且已领取不动产权证的,购房时间以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时间为准。

  这一文件被认为与无锡此前发布的《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相关,该意见提出,要推进成品住房建设,根据不同区域研究确定成品房最低比例,逐步提高成品住房建设比例。

  《实施意见》还提到,要从财政、土地供给、税收、信贷、行政服务、发包管理等方面,形成政策支持,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目前,无锡购房实施的契税政策,是首套房90平方米以下住宅缴纳1%,90平方米以上缴纳1.5%的契税。二套房契税90平方米以下的依旧1%,90平方米以上2%。

  据此计算,这一政策实行后,无锡购房者购买成品房,将会获得总房款0.2%-0.4%的契税优惠。

  此前,无锡楼市行情火热,是930后22个开始调控的热点城市之一。根据10月2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9月份,无锡的新增商品住宅价格,以8.2%的涨幅,位居全国70个大中城市首位。

  国庆期间,无锡出台“双限”政策,一方面,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向同一买受人出售多套商品住房;暂停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同时,按照央行江苏分行的政策,首套房首付升至30%,二套房首付升至40%。

  分析人士指出,无锡此次新政,实际意义不大,旨在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对商业地产库存去化,将会起到一定作用。

  附《通知》原文:

补贴!无锡楼市调控后新政:购精装房补助20%契税
  
补贴!无锡楼市调控后新政:购精装房补助20%契税
  
补贴!无锡楼市调控后新政:购精装房补助20%契税

  

补贴!无锡楼市调控后新政:购精装房补助20%契税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161021/herald/07779e5fb25ac7932727778ae3775b04.html report 1775 10月20日,无锡市住建局发布《关于发放全装修成品商品住房和存量商业办公用房购房补助的通知》,提出对个人新购买全装修成品商品住房,购房合同价中包含装修款项的,由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