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一官员妻子产子胎死腹中 2亲属涉医闹被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一官员妻子产子胎死腹中 2亲属涉“医闹”被拘

  中新网10月21日电 广东省韶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今日通报“翁源县卫计局副局长家属医闹”事件细节及最新进展,目前,公安机关已将该事件立为治安案件,拘留了闹事的产妇亲属2人,各项处置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官方通报称,产妇曾秀琴(35岁,其丈夫李烟柱,翁源县卫计局副局长)于2016年10月8日到翁源县人民医院打算进行剖宫产术。医院给产妇麻醉成功后,在准备对产妇手术前,医生检查产妇未闻胎心声,遂停止了剖宫手术,建议实行引产术终止妊娠。治疗3天之后,产妇曾秀琴转送粤北医院进行引产术,引产一死胎儿,曾秀琴一方认为胎儿死亡是因为翁源县人民医院麻醉手术不当造成,要求医院一方对胎儿死亡负责赔偿。

  在8日至17日期间,县卫计委部门成立调处工作小组积极介入调解,按医疗纠纷处置机制进行调处,并多次组织产妇亲属和医院进行了多次调解协调,未达成共识。

  10月18日,其亲属约50多人再次到人民医院讨说法未果,情绪冲动冲击翁源县人民医院麻醉科手术室,对医院的正常工作秩序造成了影响。

  韶关市卫计局19日发布消息称,韶关市卫计局正在组织人员调查了解,韶关市卫计局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处理。

  20日,翁源县政府网站公告称,翁源县公安机关进行调查,认为该行为对医院的正常工作秩序造成了影响,属于“医闹”案件。

  公告称,事件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已成立专责处置协调领导小组进驻医院调查处理。产妇曾某某的丈夫李烟柱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没有对亲属做好思想劝导工作,影响了医院的正常工作秩序和医疗安全。县委、县政府决定对县卫计局副局长李烟柱予以停职处理,责令其配合相关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10-21/8039591.shtml report 829 中新网10月21日电广东省韶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今日通报“翁源县卫计局副局长家属医闹”事件细节及最新进展,目前,公安机关已将该事件立为治安案件,拘留了闹事的产妇亲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