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神吐槽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吐槽:英国老司机 女首相开会也说荤段子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都知道腐国人民欢乐多,没想到首相梅姨竟然在下议院聊着“荤段子”和大家谈笑风生,英国政坛真是放开了玩。

 

  在昨天英国下议院的首相质询时间,议员Peter Bone说:今天自己过生日,问梅姨能不能给自己送点礼物,比如唱歌生日歌什么的?机智的梅姨站起来说:生日快乐,我想Bone太太会知道该怎么办的(换句话就是:生快日乐,你老婆会让你爽的)……全场瞬间笑喷。

 

  本来还想说下去的梅姨被停不下来的笑声打断,只好坐回长凳子,萌萌哒议长大人大叫一声:肃静!我也想听听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翻译过来就是:我要听细节!)

 

  生活太魔幻,没想到你们是这样的不列颠!

 

  英国下议院俗称“德云社伦敦分舵”,没想到原来“大不列颠扛把子”梅姨才是那个“老司机”,这反应速度真牛逼,一招致胜,不愧是牛津大学辩论社培养出来的种子选手,从此开辟了一条“梅姨”辩论路线。

 

  广大群众对梅姨的坦诚喜闻乐见,也惊呼原来议会还能这么“议”:这比开个班会还随意啊,印象里的议会,不都是这种画风吗?

 

  开玩笑,英国议会700多年了,全世界都是学他们的好嘛。

  可能因为英国下议院有个会炒气氛的“班主任”吧。身为“班主任”的下议院议长约翰·伯考总是一副不嫌事大的脸,一脸无辜地看大家吵架,怂恿大家继续吵,只要不打架,你们爱干啥干啥。

  国内网友最熟悉的他咆哮的那句:“Order!”(纪律!)“Calm Down!”(冷静!)

 

  这种欢乐的场景出现在每周三的 “首相质询时间”,那天下议院总是人声鼎沸,本来英国议员都坐长椅(连扶手都没有!),那天更是人挤人,没有提前占座的议员们,只能站着旁听。

 

  在野党和执政党分坐两边,中间隔着两把剑的距离,就是为了避免双发打起来。大家听到反对意见,就站起来争取发言,听到赞成意见则集体大喊“Aye”表示支持,效果和德云社的“噫”差不多,议会辩论嘛,总之讲究一个说学逗唱。

 

  这个创意挺好,强烈建议对面呆湾的“立法院”也学一学,大家都是文明人,不要一言不合就动手。

 

  因为大家坐得太紧,议员的一举一动都能被看见,包括前首相卡梅伦在听财政部长作报告时偷偷吃下的那颗糖。

 

  财政大臣的内心是崩溃的:竟然敢吃独食?!

 

  吃完还不忘用另一只手擦脸掩饰,然后一脸无辜地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

  右图:他没发现他没发现他没发现……

 

  好熟悉的动作,想起了上学时偷吃东西的自己。

  对每届首相来说,首相质询是他们压力最大的时候,需要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大家的长枪短炮,卡梅伦估计低血糖了。

  这天也是各位议员展现嘴炮的大好时机,为了成为名嘴,大家总是不遗余力。就在卡梅伦偷吃的那天,工党影子财相McDonnell为了讽刺政府开支,竟然掏出“红宝书”,说要给大家上一课。

 

  现场气氛炸裂,班主任又开始咆哮:肃静!(我还没听完呢)

 

  坐在对面的财长奥斯本和卡梅伦也笑成一朵花。

 

  议员的谈论话题上到国家政策,下到家庭琐事。比如英国公投后卡梅伦辞职,最后一次首相质询,大家却关心起来他的猫:你都不住那儿了,还不带你的猫走,原来你从来都不爱它!

 

  卡梅伦趁机澄清了这个传言:宝宝很无辜啊!!我明明很爱它!我还要照片为证!

 

  一个大写的PROOF!

 

  对这群身经百战的老油条来说,周三的首相质询也是展现个人魅力的机会,毕竟看辩论的也有选民嘛,必须好好表现。

  有人说这种议会就是打嘴仗,但这种高压式的辩论方式,确实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英国大嘴外长鲍里斯曾经在联合国大会上被拍到玩手机,而当时梅姨还在台上演讲。

 

  一次听证会上,英国媒体就曝光某议员在听证会上开小差,聚精会神地用平板电脑玩Candy Crush。

 

  你看看,班主任一不在你们就开小差,还是得有人管着才行╮(╯▽╰)╭

 

  (本期编辑:小巴)

  【神吐槽:新闻套路深,越看越想喷】

  午间综合版,脑洞宽。

  晚间国际版,思维广。

  周末专题版,有内涵。

  关注微信公众号"狐狸罐头"(shoujisouhu),获取神吐槽独家传送门。

  【搜狐独家出品,分享转载请参考搜狐网相关版权声明。】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1021/n470935043.shtml report 9938 都知道腐国人民欢乐多,没想到首相梅姨竟然在下议院聊着“荤段子”和大家谈笑风生,英国政坛真是放开了玩。 在昨天英国下议院的首相质询时间,议员PeterB
(责任编辑:刘恋 UN8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