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处置中学劫持人质案件 事发前刚进行反恐演练

来源:综合 作者:法制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成功处置中学劫持人质案件

  本报济南10月21日电记者徐鹏 今天上午,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郭店中学发生劫持人质案件,济南警方在谈判无果情况下,强行将嫌疑人制服,人质安全获救,未受任何伤害。此外,记者获悉,今天上午,山东—2016(济南磐盾)反恐怖演习成功举行,演练结束不到两分钟,就发生劫持人质事件,反恐演练“变”实战。

  10月21日10时许,济南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不听保安劝阻,强行驾车闯入历城区郭店中学,进入教学楼后,持刀砍伤一名教工,接着又闯入教室,劫持一名男学生。

  案件发生后,济南市公安局迅速抽调100多名精干警力到达现场,山东省、济南市和历城区相关领导亲临现场处置指挥。在经过3个多小时谈判无果的情况下,警方强行将犯罪嫌疑人制服,人质安全获救,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经初步调查,嫌疑人杨某某系济南市历城区郭店办事处村民,因经营不善欠下巨额债务,故意制造事端,以引起社会关注。目前受伤的教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结束反恐演练不到两分钟,就接到了这起案件报警,参战警力直奔劫持人质现场,领导们也在第一时间指挥解救处置工作。”一位参与演练的民警表示。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此次演习是按照山东省反恐办统一部署开展的,演习过程中,公安、武警、卫生、环保、市政、供电等应急处置力量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进一步检验和提升了反恐应急处突力量的实战化水平。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legaldaily.com.cn/fzrb/content/20161022/Articel08003GN.htm report 792 本报济南10月21日电记者徐鹏今天上午,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郭店中学发生劫持人质案件,济南警方在谈判无果情况下,强行将嫌疑人制服,人质安全获救,未受任何伤害。此外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