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研究:女司机比男司机更易“路怒” 更具危机感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研究:女司机比男司机更易“路怒” 更具危机感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国外一份新的研究显示,女司机比男司机在开车时更容易发怒。

  据报道,这份调查是由现代汽车公司针对1000名英国驾车人士做出的。调查人员使用了摄像头跟踪其中的450人。

  研究人员对受调查者使用“感应测试”,以测出在开车期间听觉、视觉、嗅觉、味觉和触觉的感应如何影响情绪。有关的结果被输入特殊的软件当中,让每个受访者有自己特征的“驾车情绪测试”分数。

  最终的调查结果显示,女性司机在驾车时比男性的发怒率高出12%。调查人员称,女性有一种潜意识的“早期警告系统”,这要追溯到女性祖先对危胁产生的预警意识。

  另外该调查还发现人们喜欢驾车的主要原因是这种自由度能够给他们可动性以及独立性。此外,54%的英国人表示,在驾车时能让他们感到快乐的事情是唱歌。

  对于什么让人在驾车时感到快乐这个问题,84%的受访者说“空旷的道路”,78%的人表示“在乡间开车”,69%的人表示“在海边开车”。

  据悉,这份调查与此前的一份报告结果相反。之前曾有报告称“路怒”(Road Rage)在男司机中体现最明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0-22/8040278.shtml report 610 中新网10月22日电据外媒报道,近日,国外一份新的研究显示,女司机比男司机在开车时更容易发怒。据报道,这份调查是由现代汽车公司针对1000名英国驾车人士做出的。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