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爬高压塔拒绝营救 触电爆出火球烧4分钟身亡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绵阳一女子爬高压电塔拒绝营救,触电爆出火球烧了4分钟身亡
10月22日,一名24岁左右的年轻女子爬上绵阳绵兴西路的一处高压电塔,后不慎触电身亡。 成都商报 图
绵阳一女子爬高压电塔拒绝营救,触电爆出火球烧了4分钟身亡
绵阳一女子爬高压电塔拒绝营救,触电爆出火球烧了4分钟身亡
  10月22日,一名24岁左右的年轻女子爬上绵阳绵兴西路的一处高压电塔,后不慎触电身亡。 成都商报 图

  成都商报客户端10月22日消息,21日23时30分左右,一名24岁左右的年轻女子爬上绵阳绵兴西路的一处高压电塔。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和当地警方迅速赶到现场救援,但该女子拒绝消防官兵施救,不停用脚踢、用砖头和矿泉水瓶扔官兵,并继续往上爬,结果该女子不慎触电身亡。目前,警方正在对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消防官兵介绍,当天23时33分,他们接到报警,称有人在绵兴西路欲跳楼,于是出动7名官兵赶往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在一座高压电塔3米高处,情绪异常激动并不断向上攀爬,而且手上还有半截砖头和一瓶矿泉水,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3名官兵进行救援,并通过现场警方人员通知电力部门断电。

  但是,在救援过程中,该女子情绪激动,不仅用脚踢踹救援人员,还用手上的砖头和矿泉水瓶扔救援人员,并不断向上攀爬。当该女子爬到电塔中央一处高压变电器时,为确保救援人员的自身安全,现场指挥员立即改变救援方式,在电塔下面铺设救生气垫,但该女子还不断向上攀爬,直到爬到电塔顶端,一分钟后,该女子用手触摸高压电线并遭到电击,电击持续4分钟左右。

  22日零时25分,电力部门到场并做断电处置,期间,救援人员负责警戒现场,疏散过往群众,确保现场安全。1时32分,指挥中心调动云梯车到场增援。1时42分,云梯车到达现场,在确保绝对断电情况下,根据现场情况确定救援方法,由两名救援人员做好防护后登上云梯,到达电塔顶端,对被电击者进行施救。

  2时10分,救援人员成功将被电击者救治空旷地面,并移交给现场120急救人,但该女子已无生命迹象。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47589 report 1518 10月22日,一名24岁左右的年轻女子爬上绵阳绵兴西路的一处高压电塔,后不慎触电身亡。成都商报图成都商报客户端10月22日消息,21日23时30分左右,一名24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