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生玩手机被老师建议退学 下跪求谅解后坠亡

来源:重庆华龙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三学生玩手机被老师建议退学 下跪求谅解后坠亡
坠亡学生唐某生前照片。 成都商报 图
坠亡学生唐某生前照片。 成都商报 图

  成都商报客户端10月22日消息,10月22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江油市委宣传部获悉,绵阳江油中学2014级高三学生唐某20日中午从宿舍楼坠亡后,公安机关及时介入调查,还原了事情经过,于21日晚向家属通报调查情况,目前家属对调查结果表示认同。

  根据公安机关调查,2016年10月19日中午12时50分左右,江油中学值班老师在学生宿舍进行例行巡查,发现学生唐某在床上耍手机。按照学校规定,值班老师要求唐某交出手机,在多次请求遭拒后,唐某情绪突然失控,意欲用小书桌打值班老师,被同寝室同学拦下。值班老师在收缴手机未果后离开,电话将情况报告给值班领导和唐某的班主任。值班领导接到情况报告后,到唐某寝室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当场收缴了其手机,并将情况通报给年级领导。19日下午2时许,年级领导找到唐某交流,唐某认识到玩手机和不服从管理要打老师的错误,答应通知家长到学校配合教育。

  10月20日上午10时左右,唐某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学校德育处,德育处主任、年级领导、班主任和19日值班老师等参加了对唐某的教育。在研究对唐某违反校纪校规玩手机和不服从管理要打老师行为的处理过程中,值班老师建议学校对唐某进行退学处理。为了取得谅解,唐某突然下跪道歉,在场老师见此情景立即上前将其扶起。唐某父母见状也跟着要下跪求情,均被在场老师迅速扶起。随后,德育处主任又与值班老师进行了单独沟通,值班老师接受了唐某道歉和父母求情。学校按照管理规定,给予唐某留校察看处分,唐某本人在《处分决定》上签字确认,随后在父母的陪同下返回教室上课。20日上午第五节英语课的中途,唐某被父亲叫出教室大约3分钟左右,然后返回教室继续上课至12时。

  12时放学后,唐某径直回到宿舍楼,通过调取监控视频显示:唐某独自一人从寝室出来,直接上到6楼,然后从6楼跳下。当即被寝室管理员及一名回寝室的同学发现,寝室管理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因当天江油中学正在进行国家体能测试,宿舍楼不远处就停有一辆救护车,这名回寝室的同学叫来了救护车。救护车及时将唐某送至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抢救,17时30分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公安机关综合现场走访收集到的证人证言、提取的书证、调取的视频资料,以及现场勘验提取的相关痕迹物证等证据,调查认为:唐某死亡原因排除他杀,系高坠死亡。

  目前,教育部门正在与家长沟通协调,积极妥善处理善后事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及时进行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华龙网 https://news.cqnews.net/html/2016-10/23/content_39106953.htm report 1434 坠亡学生唐某生前照片。成都商报图成都商报客户端10月22日消息,10月22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江油市委宣传部获悉,绵阳江油中学2014级高三学生唐某20日中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